環球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5日訊】週三,川普總統將前往佛州觀看NASA發射載人飛船,來看一組環球新聞簡訊。

美國宇航局和SpaceX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合作,將在5月27日發射載人飛船,將兩名美國宇航員送入國際空間站。這是自2011年美國最後一艘航天飛機退役後,美國首次在本土將宇航員送入太空。

川普周日發推文表示,他將親自前往佛羅里達觀看這次歷史性的飛船發射。

美國西部時間5月23號凌晨4點15分左右,加州舊金山著名景點漁人碼頭發生大火。

舊金山消防局表示,100多名消防員和45輛救火車,一直忙碌到中午才將這場四級的大火控制住,起火原因仍在調查。

起火的45號碼頭有1/4被焚毀,大火也波及了碼頭南部的幾棟建築,一名消防員受傷。所幸,停靠在45號碼頭的二戰自由艦耶利米·奧布萊恩號(Jeremiah O’Brien)被及時救下。

超強風暴週日(5月24日)侵入澳洲西部,西澳大利亞州遭遇強風暴雨天氣。目前西澳州已有5萬居民遭遇斷電。

西澳州當地官員表示,風速最高可達每小時130公里,本次的風暴實屬「十年一見」的大風暴,預計風暴還會造訪沿海和西南部地區,繼續造成強風暴雨的天氣,當局提醒民眾一定注意安全。

週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耶路撒冷地方法院出庭。

內塔尼亞胡被以色列總檢察長於去年11月,以貪腐、欺詐和違背公眾信任三項罪名刑事起訴,因其涉嫌向電訊商貝澤克提供利益,換取該公司主席所控制的媒體,對其進行正面報導。

不過內塔尼亞胡在出庭當天繼續否認指控,並稱該指控是左翼對其的政治陷害,目的是逼其下台。

現年70歲的內塔尼亞胡,已經連續11年擔任以色列總理,是以色列在位時間最長的政府首腦,同時也是以色列首個在任期內被刑事起訴的總理。

朝鮮國家電視臺周日(5月24日)播放了領導人金正恩主持軍事會議的一段錄像,會議討論了在與美國進行的無核化談判陷入僵局的情况下,加强朝鮮核能力的新政策。

這是金正恩在三周內首次公開露面。金正恩和會議中的官員都沒有戴口罩,但有官員戴著口罩鼓掌的畫面。會議的日期尚未得到朝鮮官方媒體的確認。

上個月在金正恩沒有出現朝鮮重要的紀念日後,人們對他的健康狀况進行了諸多猜測。在過去兩個月中,由于中共病毒大流行,金正恩很少公開露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