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教育家:保持平静心情 无欲则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2日讯】日常生活中,人们难免会遇到不如意的事情,那么怎样调整,才能让自己有一个平静愉快的心情呢?来看一下专家的建议。

亲子教育家表示,在生活中有时候需要自己跟自己和解,以享受和谐平静心情,才能把自己变得很阳光。

亲子教育家雷洛美:“平常自己心里只要有一点疙瘩,只要跟什么人有一点点不舒服,你是真的睡不好吃不好,让自己非常的受到干扰,你只有跟自己和解,把这件事情让它过去了,你就可以享受和谐平静跟愉快的心情。”

专家表示,想要保持内心平和,还需调整自己对于他人的态度,尤其是在遇到指责和批评时,给自己的定位很重要。

亲子教育家雷洛美:“我们要做鸭子或者海绵,鸭子就是人家把脏水往你身上一泼,鸭子就会把身体抖一抖,然后祂就会继续走路了,你还是要做海绵,人家把脏水往你身上一丢,你全部把它吸进来,把自己变得有臭又脏又生气,我们有这二个选择。”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专家指出,若能做到“记人之善,忘人之过”,对于保持内心平静有很大作用。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