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家:保持平靜心情 無欲則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2日訊】日常生活中,人們難免會遇到不如意的事情,那麼怎樣調整,才能讓自己有一個平靜愉快的心情呢?來看一下專家的建議。

親子教育家表示,在生活中有時候需要自己跟自己和解,以享受和諧平靜心情,才能把自己變得很陽光。

親子教育家雷洛美:「平常自己心裡只要有一點疙瘩,只要跟什麼人有一點點不舒服,你是真的睡不好吃不好,讓自己非常的受到干擾,你只有跟自己和解,把這件事情讓它過去了,你就可以享受和諧平靜跟愉快的心情。」

專家表示,想要保持內心平和,還需調整自己對於他人的態度,尤其是在遇到指責和批評時,給自己的定位很重要。

親子教育家雷洛美:「我們要做鴨子或者海綿,鴨子就是人家把髒水往你身上一潑,鴨子就會把身體抖一抖,然後祂就會繼續走路了,你還是要做海綿,人家把髒水往你身上一丟,你全部把它吸進來,把自己變得有臭又髒又生氣,我們有這二個選擇。」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專家指出,若能做到「記人之善,忘人之過」,對於保持內心平靜有很大作用。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