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百年“嘉义公园” 云墙起伏绿荫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17日讯】台湾“嘉义公园”有着百年历史,这里有独特的“龙腾云墙”,有古色古香的孔庙,古木参天,曲径通幽,休闲的同时,可以欣赏百年历史文化瑰宝

穿过红砖砌成的“龙腾云墙”,仿佛穿越时空,来到嘉义过去的“诸罗城”。以闽南建筑天圆地方元素,构建的红砖拱门和云墙;云墙设计成波浪状,好像一条翻腾的长龙,造型相当吸睛!

导览员 陈青秀:“闽南式建筑结构里面的那个天干地支,来做一个这样的一个规划。那这12道门里面,它把它错综复杂,有的圆的、有的方的、有的六角形的。还有那个马背式的建筑结构的门,那些门就是代表的叫做我们的五行。”

古色古香的嘉义孔庙就座落在嘉义公园,有别于其它地区的孔庙,仅设有大成殿与泮池;大成殿采用单檐庑(音ㄨˇ )殿七开间的形式,正前方有半圆形的泮池、中央御路石与阶梯台基,整体建筑装饰、简朴典雅,在古木参天环绕下,更显幽静!

导览员 陈青秀:“中国历代皇帝颁赐给我们的孔子,一个叫做至圣先师集大成,所以他所在的地方,绝对就会有一个大成殿。任何孔子庙的地方,都是只有一半的泮池。天子是圆形的,可是孔子说,我是诸侯,我不能超越了他,就是在教我们的礼仪。”

有百年历史的嘉义公园,园内古木参天,有凉亭水榭,野溪蜿蜒、曲径通幽,令人心旷神怡!这里不仅有多样化的运动场域,也有假日市集,还有小朋友最喜爱的飞碟与海盗船溜滑梯和游乐场!

民众 林女士:“它很多都还是保留那个原木的那个器材,对!所以我觉得还不错。就是触感是不一样的啦!跟现在很多塑胶的那个游乐场的话,是不太一样。”

民众 蔡女士:“我们小时候印象就是,那边可以划船,然后附近还有一些小河流、小水流,就可以在那边抓蝌蚪啦,大肚鱼啊!”

民众 关同学:“嘉义公园是一个非常棒!可以探索历史,然后也可以和家人来玩的地方。”

历经百年的嘉义公园,终年林木苍翠、绿草如茵,游客在享受芬多精洗礼的同时,也可欣赏百年历史文化瑰宝,展开一场自然与人文的对话。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裕浦 、方雅娴 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