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森恢复肉类加工 美农业部长:7-10天全面恢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8日讯】周四,美国最大肉类生产加工商——泰森食品,重开了其最大的猪肉加工厂。前一天,美国农业部长珀杜表示,肉类加工厂将在7天至10天内全面恢复。

美国农业部长 Sonny Perdue:“因为一些工人被感染,他们(肉类加工厂)无法实现全产能。不过我们认为商店将会有更多肉类品种及数量供应。”

美国总统川普:“你计划什么时候?”

美国农业部长 Sonny Perdue:“大约1周到10天时间完全恢复。”

由于中共病毒瘟疫影响,美国牛肉和猪肉加工比去年同期减少约40%。连锁超市好市多(Costco)和克罗格(Kroger)推出肉类限购政策。

为保障美国肉食供应链,上周,川普签署行政令,根据《国防生产法》授权农业部长珀杜,在瘟疫期间保证美国的肉类供应,同时要求肉类加工行业遵循联邦发布的防疫指南保护工人安全。

农业部长珀杜5日致信全美州长及全国主要肉类加工企业领袖,敦促配合落实总统行政令。

美国总统川普:“实际上,这些都是大公司。你不敢相信他们有多少家工厂。我认为我们的对话很有力度;我想他们已经清楚了。”

此前,美国最大肉类生产加工商- 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在爱荷华州的多个加工厂因员工感染中共病毒而缩减产能甚至停产,厂房关闭进行消毒。

7日,泰森食品恢复了其位于爱达荷州Waterloo的最大猪肉加工厂的运营,开始有限生产。该公司表示会遵守相关防疫指南。

爱荷华州州长雷诺兹(Kim Reynolds):“这是关键的基础行业;是必不可少的劳动力。我认为,(白宫)团队及其努力,还有行政令确实可以防止非常严重的情况发生。我们仍在观察。但我们已经开始扭转局面。”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