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森恢復肉類加工 美農業部長:7-10天全面恢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8日訊】週四,美國最大肉類生產加工商——泰森食品,重開了其最大的豬肉加工廠。前一天,美國農業部長珀杜表示,肉類加工廠將在7天至10天內全面恢復。

美國農業部長 Sonny Perdue:「因為一些工人被感染,他們(肉類加工廠)無法實現全產能。不過我們認為商店將會有更多肉類品種及數量供應。」

美國總統川普:「你計劃什麼時候?」

美國農業部長 Sonny Perdue:「大約1週到10天時間完全恢復。」

由於中共病毒瘟疫影響,美國牛肉和豬肉加工比去年同期減少約40%。連鎖超市好市多(Costco)和克羅格(Kroger)推出肉類限購政策。

為保障美國肉食供應鏈,上週,川普簽署行政令,根據《國防生產法》授權農業部長珀杜,在瘟疫期間保證美國的肉類供應,同時要求肉類加工行業遵循聯邦發布的防疫指南保護工人安全。

農業部長珀杜5日致信全美州長及全國主要肉類加工企業領袖,敦促配合落實總統行政令。

美國總統川普:「實際上,這些都是大公司。你不敢相信他們有多少家工廠。我認為我們的對話很有力度;我想他們已經清楚了。」

此前,美國最大肉類生產加工商- 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在愛荷華州的多個加工廠因員工感染中共病毒而縮減產能甚至停產,廠房關閉進行消毒。

7日,泰森食品恢復了其位於愛達荷州Waterloo的最大豬肉加工廠的運營,開始有限生產。該公司表示會遵守相關防疫指南。

愛荷華州州長雷諾茲(Kim Reynolds):「這是關鍵的基礎行業;是必不可少的勞動力。我認為,(白宮)團隊及其努力,還有行政令確實可以防止非常嚴重的情況發生。我們仍在觀察。但我們已經開始扭轉局面。」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