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人丢护照 宁波公安手翻5吨垃圾找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5日讯】自从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俄罗斯对滞留俄国的中国人采取了苛刻的防范措施,而中共驻俄大使非但不提抗议,反而对盼望回国的华人大加指责,令中国网民心寒。日前,有中国网友在推特上翻晒出8年前中共警察翻垃圾帮助俄国人找护照的旧闻照片,再次引起网友对中共“媚俄”的抨击。

4月23日下午,有中国网民在海外网络社交平台推特上晒出两张中国媒体报导中共警察人工翻垃圾帮在华俄罗斯人找回丢失护照的新闻报导截图,并发帖称,“警察人工翻5吨垃圾要多久?150分钟。为什么翻垃圾?因为垃圾堆里有俄爹的护照。”

俄罗斯男子丢失护照,宁波警察花150分钟翻5吨垃圾找回 。(推特网页截图)

这位网友将俄罗斯人称为“俄爹”,暗含讽刺中共官方和警方对待俄罗斯人特别优待,如同对待老爹一样恭顺。

据了解,中共警察翻垃圾帮俄罗斯人找护照的事件发生于2012年6月中旬。事件的起因是俄罗斯某公司的工程师谢尔盖到中国采购注塑机期间,发现自己装有护照、手机和机票的一个包丢失了。报警后,警方通过查看监控录像断定那个包被谢尔盖遗留在酒店大厅后,被清洁工当作垃圾丢了。

顺着这条线索,警方查到了垃圾中转站。警员便找来几个协警和环卫工,6个人在散发着酸臭味的垃圾堆中翻找了两个半小时,最终找到了谢尔盖的包,护照和手机还都在包中。

自从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国武汉市爆发以来,与中国北部接壤的俄罗斯立即对滞留在俄的华人采取了十分苛刻的防疫监控手段,而中共官方对此从未公开抗议。近日,随着俄罗斯境内的中共病毒疫情快速蔓延,许多在俄中国公民进退失据,处境十分困难。一方面,俄罗斯将华人视为传染源而存在歧视,另一方面,中共竟然将回国的关口封闭,不让华人从俄罗斯边境关口入关返回中国。甚至中共驻俄大使不久前还公开斥责“带病”回国的中国国民“令人不齿”,引发舆论哗然。

因此,中共警察不惜人工翻5吨垃圾的消息被网民在推特上曝光后,再次引起中国网友们对中共“亲俄无底线”的谴责与嘲讽。

@passhv留言感慨:“这种媚外的事,这些年在中国(共)政府机关没断过!”

@TRC08844279则反讽道:“哎呦,领导的领导东西不见了,翻遍宇宙也要找找出来。“

@saobipian指出:“中国人丢手机丢单车,人民警察立案完事。能不能找到全靠天意。”

@alex61884558也跟帖称:“丢孩子也一样,警察不是给韭菜服务的。让你报案已经是给你脸了,有生之年没见过中国警察办过一件人事儿。”

@freechina1234也讽刺道:“非洲大爷每人发几千元,俄爹丢个护照更是大事,现在借此机会向俄爹表衷心,下次俄爹再加点难度,把护照扔50吨垃圾里面。”

中国网友李强则留言透露:“叫几个农民工去翻,找到了农民工一边待着,警察上去拿那些东西拍照。这就是我们管理人员经常做的。”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