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人丟護照 寧波公安手翻5噸垃圾找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5日訊】自從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以來,俄羅斯對滯留俄國的中國人採取了苛刻的防範措施,而中共駐俄大使非但不提抗議,反而對盼望回國的華人大加指責,令中國網民心寒。日前,有中國網友在推特上翻曬出8年前中共警察翻垃圾幫助俄國人找護照的舊聞照片,再次引起網友對中共「媚俄」的抨擊。

4月23日下午,有中國網民在海外網絡社交平台推特上曬出兩張中國媒體報導中共警察人工翻垃圾幫在華俄羅斯人找回丟失護照的新聞報導截圖,並發帖稱,「警察人工翻5噸垃圾要多久?150分鐘。為什麼翻垃圾?因為垃圾堆裏有俄爹的護照。」

俄羅斯男子丟失護照,寧波警察花150分鐘翻5噸垃圾找回 。(推特網頁截圖)

這位網友將俄羅斯人稱為「俄爹」,暗含諷刺中共官方和警方對待俄羅斯人特別優待,如同對待老爹一樣恭順。

據了解,中共警察翻垃圾幫俄羅斯人找護照的事件發生於2012年6月中旬。事件的起因是俄羅斯某公司的工程師謝爾蓋到中國採購注塑機期間,發現自己裝有護照、手機和機票的一個包丟失了。報警後,警方通過查看監控錄像斷定那個包被謝爾蓋遺留在酒店大廳後,被清潔工當作垃圾丟了。

順著這條線索,警方查到了垃圾中轉站。警員便找來幾個協警和環衞工,6個人在散發著酸臭味的垃圾堆中翻找了兩個半小時,最終找到了謝爾蓋的包,護照和手機還都在包中。

自從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武漢市爆發以來,與中國北部接壤的俄羅斯立即對滯留在俄的華人採取了十分苛刻的防疫監控手段,而中共官方對此從未公開抗議。近日,隨著俄羅斯境內的中共病毒疫情快速蔓延,許多在俄中國公民進退失據,處境十分困難。一方面,俄羅斯將華人視為傳染源而存在歧視,另一方面,中共竟然將回國的關口封閉,不讓華人從俄羅斯邊境關口入關返回中國。甚至中共駐俄大使不久前還公開斥責「帶病」回國的中國國民「令人不齒」,引發輿論嘩然。

因此,中共警察不惜人工翻5噸垃圾的消息被網民在推特上曝光後,再次引起中國網友們對中共「親俄無底線」的譴責與嘲諷。

@passhv留言感慨:「這種媚外的事,這些年在中國(共)政府機關沒斷過!」

@TRC08844279則反諷道:「哎呦,領導的領導東西不見了,翻遍宇宙也要找找出來。「

@saobipian指出:「中國人丟手機丟單車,人民警察立案完事。能不能找到全靠天意。」

@alex61884558也跟帖稱:「丟孩子也一樣,警察不是給韭菜服務的。讓你報案已經是給你臉了,有生之年沒見過中國警察辦過一件人事兒。」

@freechina1234也諷刺道:「非洲大爺每人發幾千元,俄爹丟個護照更是大事,現在藉此機會向俄爹表衷心,下次俄爹再加點難度,把護照扔50噸垃圾裏面。」

中國網友李強則留言透露:「叫幾個農民工去翻,找到了農民工一邊待著,警察上去拿那些東西拍照。這就是我們管理人員經常做的。」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