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业主:中共引资项目欧亚达 趁疫情欺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9日讯】近日,湖北汉川欧亚达商贸城数百名业主维权,他们打横幅抗议欧亚达无证销售商铺,也不遵守“返还租金”的承诺,让他们血本无归。欧亚达商贸城是当地政府招商引资的项目。

3月31号,汉川市欧亚达商贸城数百名业主在营销中心门前拉横幅,横幅上写着“黑心欧亚达 欺诈业主 无证销售 还我血汗钱”等字样,并喊着“欧亚达骗钱”口号。不过,这次维权没有成功,反而有3名业主被警方行政拘留。

汉川欧亚达商贸城业主陈先生:“有3个人被抓,当时去了几百人,有些人把视频发出去,几个带头的人被抓了,杀鸡儆猴嘛,免得你以后再闹啊。”

汉川欧亚达商贸城业主陈先生表示,这个商贸城老板肯定有背景,否则政府不会偏袒他。

陈先生:“我听说当时这个老板是我们前市委书记不知道是什么关系把他招进来的,当时有人谣传,这个地,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就直接开发了。没有背景,他不可能到汉川来,因为那个地,当时是基本农田。”

官网显示,汉川欧亚达商贸城于2015年开业,建筑面积18万平米。据了解,该商贸城是当地政府招商引资的项目,于2014年开始招商,让业主以购买商铺的形式进行投资,承诺10年返还租金,收益率为7%。

陈先生:“我15年买的,我当时是搞的分期的,花了66万,到现在为止,他返租返给我的是2万多块钱。他6年没有办证,到3月8号,他把我们的返租也停了,所以要抗议啊。”

另一位业主王女士也向《大纪元》表示,业主投资数十万购买铺位,由欧亚达进行运营,业主每季度收租金即可,对方承诺10年返还租金,但不久前突然接到解约通知。

陈先生表示,业主基本上都是打工者,用辛苦积攒下来的钱进行投资。

陈先生:“都是工薪阶级,自己攒下了几个钱,买这个商铺,都是准备增值的,谁知道发生这种状况。大多数是农村的,在外面打工。说实话,当时如果买房,就翻了一倍。”

陈先生表示,目前,商贸城里9百多个商铺要求退款退租或办证返租。

陈先生:“有940个商铺都是要退款退租,或者就是办证返租,这两种情况。可能要等4月30号,说的是答复我们,因为武汉市昨天才解封嘛,他们有理由可以推拖嘛。”

陈先生说,汉川欧亚达商贸城利用疫情,做了一点文章,因为他知道,我们不可能到武汉总部去闹,所以就把我们的租金全部停掉。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