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業主:中共引資項目歐亞達 趁疫情欺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9日訊】近日,湖北漢川歐亞達商貿城數百名業主維權,他們打橫幅抗議歐亞達無證銷售商鋪,也不遵守「返還租金」的承諾,讓他們血本無歸。歐亞達商貿城是當地政府招商引資的項目。

3月31號,漢川市歐亞達商貿城數百名業主在營銷中心門前拉橫幅,橫幅上寫著「黑心歐亞達 欺詐業主 無證銷售 還我血汗錢」等字樣,並喊著「歐亞達騙錢」口號。不過,這次維權沒有成功,反而有3名業主被警方行政拘留。

漢川歐亞達商貿城業主陳先生:「有3個人被抓,當時去了幾百人,有些人把視頻發出去,幾個帶頭的人被抓了,殺雞儆猴嘛,免得你以後再鬧啊。」

漢川歐亞達商貿城業主陳先生表示,這個商貿城老闆肯定有背景,否則政府不會偏袒他。

陳先生:「我聽說當時這個老闆是我們前市委書記不知道是甚麼關係把他招進來的,當時有人謠傳,這個地,沒有任何手續的情況下就直接開發了。沒有背景,他不可能到漢川來,因為那個地,當時是基本農田。」

官網顯示,漢川歐亞達商貿城於2015年開業,建築面積18萬平米。據了解,該商貿城是當地政府招商引資的項目,於2014年開始招商,讓業主以購買商鋪的形式進行投資,承諾10年返還租金,收益率為7%。

陳先生:「我15年買的,我當時是搞的分期的,花了66萬,到現在為止,他返租返給我的是2萬多塊錢。他6年沒有辦證,到3月8號,他把我們的返租也停了,所以要抗議啊。」

另一位業主王女士也向《大紀元》表示,業主投資數十萬購買鋪位,由歐亞達進行運營,業主每季度收租金即可,對方承諾10年返還租金,但不久前突然接到解約通知。

陳先生表示,業主基本上都是打工者,用辛苦積攢下來的錢進行投資。

陳先生:「都是工薪階級,自己攢下了幾個錢,買這個商鋪,都是準備增值的,誰知道發生這種狀況。大多數是農村的,在外面打工。說實話,當時如果買房,就翻了一倍。」

陳先生表示,目前,商貿城裡9百多個商鋪要求退款退租或辦證返租。

陳先生:「有940個商鋪都是要退款退租,或者就是辦證返租,這兩種情況。可能要等4月30號,說的是答覆我們,因為武漢市昨天才解封嘛,他們有理由可以推拖嘛。」

陳先生說,漢川歐亞達商貿城利用疫情,做了一點文章,因為他知道,我們不可能到武漢總部去鬧,所以就把我們的租金全部停掉。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