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建议民众戴口罩出门 川普:自愿非强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4日讯】为遏止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稍早建议民众在公共场合应配戴非医疗用、布织口罩。为此总统川普3日称,CDC的建议是自愿非强迫,并签署命令指示政府停止出口N95口罩及其他个人防护装备到其他国家。

在洛杉矶、纽约市政府分别建议民众外出时最好配戴口罩,以确保自身与他人的健康与安全后,宾州与科罗拉多州3日也加入建议戴口罩的行列。

据美国疾管中心3日公布的最新指南,建议美国民众不论健康或生病,出入公共场合应配戴简单的布织口罩或遮住面部,因为部分无症状的感染者可能在不知不觉中将病毒传播给他人,自制口罩或其他布料口罩可以防止传播。

指南也指出,这项建议并不具强制性,且呼吁民众将包括手术用口罩与N95口罩等医用口罩留给医护人员,同时呼吁民众保持社交距离并常洗手。

川普当天在白宫防疫记者会上也强调,CDC建议民众在公共场合应配戴非医疗用、布织口罩,这是自愿的,也表示他个人不打算这么做,但称“他可能会改变想法”。

在被问及是否考虑发布全国居家令,要求所有美国民众非必要不得外出时,川普表示,他会把这个议题交给各州州长决定,他们知道该怎么做。

美国总统川普4月3日签署命令,指示政府停止出口N95口罩及其他个人防护装备到其他国家。(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川普3日也签署命令,指示政府停止出口N95口罩及其他个人防护装备到其他国家。

川普表示,依据这项国防生产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的命令,“是我们借着防止亟需的个人防护装备在于己不利的情况下出口,持续奋战以防范囤货、哄抬价格、牟取暴利的又一步”。

川普也说,“我们国内立刻就需要用到这些东西,我们必须要有(这些东西)。”他称,国土安全部及联邦紧急事故管理总署(FEMA)将合作执行这项指令,“防止N95防护口罩、外科口罩、手套及其他个人防护装备出口”。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