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建議民眾戴口罩出門 川普:自願非強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4日訊】為遏止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稍早建議民眾在公共場合應配戴非醫療用、布織口罩。為此總統川普3日稱,CDC的建議是自願非強迫,並簽署命令指示政府停止出口N95口罩及其他個人防護裝備到其他國家。

在洛杉磯、紐約市政府分別建議民眾外出時最好配戴口罩,以確保自身與他人的健康與安全後,賓州與科羅拉多州3日也加入建議戴口罩的行列。

據美國疾管中心3日公布的最新指南,建議美國民眾不論健康或生病,出入公共場合應配戴簡單的布織口罩或遮住面部,因為部分無症狀的感染者可能在不知不覺中將病毒傳播給他人,自製口罩或其他布料口罩可以防止傳播。

指南也指出,這項建議並不具強制性,且呼籲民眾將包括手術用口罩與N95口罩等醫用口罩留給醫護人員,同時呼籲民眾保持社交距離並常洗手。

川普當天在白宮防疫記者會上也強調,CDC建議民眾在公共場合應配戴非醫療用、布織口罩,這是自願的,也表示他個人不打算這麼做,但稱「他可能會改變想法」。

在被問及是否考慮發布全國居家令,要求所有美國民眾非必要不得外出時,川普表示,他會把這個議題交給各州州長決定,他們知道該怎麼做。

美國總統川普4月3日簽署命令,指示政府停止出口N95口罩及其他個人防護裝備到其他國家。(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川普3日也簽署命令,指示政府停止出口N95口罩及其他個人防護裝備到其他國家。

川普表示,依據這項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的命令,「是我們藉著防止亟需的個人防護裝備在於己不利的情況下出口,持續奮戰以防範囤貨、哄抬價格、牟取暴利的又一步」。

川普也說,「我們國內立刻就需要用到這些東西,我們必須要有(這些東西)。」他稱,國土安全部及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將合作執行這項指令,「防止N95防護口罩、外科口罩、手套及其他個人防護裝備出口」。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