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高台寺樱花绽放 体验早春庭园之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2日讯】又到樱花烂漫的季节。说到樱花首先想到的就是日本,也许世界各地都能欣赏到盛开的樱花,可想在绚美清幽的庭园里赏樱,就一定要去京都高台寺看看了。

记者:日本京都的夜樱在世界上赫赫有名,被誉为“毕生一定要见一次”的绝景。受疫情影响夜间赏樱活动陆续取消的背景下,高台寺等地的夜间点灯活动如期进行。

高台寺著名的枝垂樱婀娜多姿,随风摇曳。寺内傍晚五点点灯,随着夜幕降临,她逐渐化身成夜之精灵随灯光变化身影。

枝垂樱位于高台寺方丈庭园西端,庭园扑满波纹形白砂,砂纹始于庭园东端的川字石延伸向西边,由五色水性颜料染色代表五色佛陀,传达尊神敬佛,护佑善良人们的美好愿望。

白天和夜晚的景象大相径庭,白天寺内樱花更有一番风味。许多外地游客首次观看京都的樱花,选择来到高台寺。他们在樱花树前拍照留念,纪录难得的美好时刻。

游客:“京都樱花名不虚传,特别漂亮。”

游客:“樱花唯有现在可观赏,想看就来了。京都这里疫情少于大阪,尽量选疫情轻微的地区吧。”

据说高台寺是400多年前为纪念丰臣秀吉所造,如今,偃月池,竹林等都成为观光热点。

日本感染人数迅速增长,感染路径不明者增加。中心城市因缺货谣言导致储备类用品食材一时缺货,日本呼吁民众冷静对待、无需过分紧张。

游客:“平常有适量储存必需品,不用焦急抢购。”

游客:“每个人大量抢购反而会缺货。”

京都观光业受中共病毒影响正承受观光立国政策推出后的首个寒冬,各商业活动大幅削减,京都百货店2月盈利与去年同比减少18.4%,不少企业减少7至8成销售额。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