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高台寺櫻花綻放 體驗早春庭園之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2日訊】又到櫻花爛漫的季節。說到櫻花首先想到的就是日本,也許世界各地都能欣賞到盛開的櫻花,可想在絢美清幽的庭園裡賞櫻,就一定要去京都高台寺看看了。

記者:日本京都的夜櫻在世界上赫赫有名,被譽為「畢生一定要見一次」的絕景。受疫情影響夜間賞櫻活動陸續取消的背景下,高台寺等地的夜間點燈活動如期進行。

高台寺著名的枝垂櫻婀娜多姿,隨風搖曳。寺內傍晚五點點燈,隨著夜幕降臨,她逐漸化身成夜之精靈隨燈光變化身影。

枝垂櫻位於高台寺方丈庭園西端,庭園撲滿波紋形白砂,砂紋始於庭園東端的川字石延伸向西邊,由五色水性顏料染色代表五色佛陀,傳達尊神敬佛,護佑善良人們的美好願望。

白天和夜晚的景象大相徑庭,白天寺內櫻花更有一番風味。許多外地遊客首次觀看京都的櫻花,選擇來到高台寺。他們在櫻花樹前拍照留念,紀錄難得的美好時刻。

遊客:「京都櫻花名不虛傳,特別漂亮。」

遊客:「櫻花唯有現在可觀賞,想看就來了。京都這裡疫情少於大阪,盡量選疫情輕微的地區吧。」

據說高台寺是400多年前為紀念豐臣秀吉所造,如今,偃月池,竹林等都成為觀光熱點。

日本感染人數迅速增長,感染路徑不明者增加。中心城市因缺貨謠言導致儲備類用品食材一時缺貨,日本呼籲民眾冷靜對待、無需過分緊張。

遊客:「平常有適量儲存必需品,不用焦急搶購。」

遊客:「每個人大量搶購反而會缺貨。」

京都觀光業受中共病毒影響正承受觀光立國政策推出後的首個寒冬,各商業活動大幅削減,京都百貨店2月盈利與去年同比減少18.4%,不少企業減少7至8成銷售額。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