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危机来了?中共官媒辟谣 民众更恐慌【西岸观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2日讯】首先来关注国内的最新消息。此前的节目中,我提到中国有可能会出现粮食危机,现在国内真的出现了抢购粮食的现象。网上流传的视频可以看到,在重庆,超市里的大米被抢购一空,民众称当地爆发了抢米抢油潮。在微信群里,流传着类似“粮荒来了,中国又一个关口来了!”的帖子,暗示大家多贮备一些吃的。

由于中国主要粮食进口国之一的越南宣布将禁止出口大米,加上呈现二次疫情爆发的迹象,中国各地民众开始恐慌性的囤积食品,抢购大米。在民众陷入恐慌的同时,中共官媒开始行动,进行辟谣,说中国的粮食储备绝对没有问题。《经济日报》报导说,当前中国粮食安全形势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粮食连年丰收,库存充足,粮食供应不会出现脱销断档。浙江卫视的专门辟谣新闻也说,中国的粮食“完全能够满足人民群众日常消费需求,也能够有效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考验”,呼吁大家不要恐慌。

然而,中共官媒一辟谣,更加加剧了民众的恐慌。有网友说,“看来粮仓是真空了!大瘟疫后必有大饥荒,反向操作就对了!”也有网友晒出中共地方政府的内部文件,显示粮食安全已经成为大问题。这份秘密文件由甘肃省临夏州政府3月28号传达,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粮食问题紧迫危机感”。建议“指导动员群众自觉存粮,确保每户储备3至6个月的粮食,以备不是之需”,还建议政府机关提前下拨福利费,“确保每个干部职工家庭储备3个月以上的生活物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