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智库:警惕中共知识产权盗窃(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0日讯】美国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近期举办的“中国倡议会议”研讨会上,多位美国高级官员,对美国企业发出警告,要当心中共盗窃知识产权。

美国国家反情报和安全中心主任 威廉‧埃瓦尼纳表示,中共法律规定外资或合资企业,必须配合情报部门工作。

国家反情报和安全中心主任威廉‧埃瓦尼纳:“如果你是中国公民,如果你是商业实体,你必须和中共情报机构合作,你别无选择。”

许多公司为了进入中国市场,将昂贵的研发成果以低廉价格,交给中国合作伙伴。

埃瓦尼纳警告说,由于知识产权盗窃,加上北京对中国公司的补贴或其它政府计划,未来可能迫使这些美国公司最终无法生产。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表示,世界进入新竞争时期,中共是美国头号竞争对手。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现在我们处于全球紧张与竞争的新时期,中共已经成为美国头号地缘政治对手,基于(两者)在政治和经济理念上的竞争。”

中共宣布《中国制造2025》计划后,美国司法部调查的盗窃商业机密案件中,80%和中共有关。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中国目前的科技推动力,给美国带来史无前例的挑战。中共想通过窃取美国脑力成果,浇灌中共计划经济统治的种子。”

巴尔提到,川普政府开始迎击中共挑战。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这届政府终于开始面对,并迎击中共的强硬策略。”

中共经济扩张和知识产权盗窃,每年使美国经济损失高达6000亿美元。2018年,司法部启动“中国行动计划”,反制中共威胁。

巴尔最后说,中共想要独占5G科技优势,是最大的隐患。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如果中共在5G方面独占优势,它将能占据一系列新兴科技带来的机遇,这些科技将依赖于5G平台。”

巴尔强调,华为和中兴占据全球5G市场份额的40%,未来五年将决定谁能主导5G市场。

巴尔敦促美国加快研发5G技术,以及投资支持诺基亚和爱立信,从而在5G市场对抗华为。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