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智庫:警惕中共知識產權盜竊(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0日訊】美國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近期舉辦的「中國倡議會議」研討會上,多位美國高級官員,對美國企業發出警告,要當心中共盜竊知識產權。

美國國家反情報和安全中心主任 威廉‧埃瓦尼納表示,中共法律規定外資或合資企業,必須配合情報部門工作。

國家反情報和安全中心主任威廉‧埃瓦尼納:「如果你是中國公民,如果你是商業實體,你必須和中共情報機構合作,你別無選擇。」

許多公司爲了進入中國市場,將昂貴的研發成果以低廉價格,交給中國合作夥伴。

埃瓦尼納警告說,由於知識產權盜竊,加上北京對中國公司的補貼或其它政府計劃,未來可能迫使這些美國公司最終無法生產。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表示,世界進入新競爭時期,中共是美國頭號競爭對手。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現在我們處於全球緊張與競爭的新時期,中共已經成爲美國頭號地緣政治對手,基於(兩者)在政治和經濟理念上的競爭。」

中共宣佈《中國製造2025》計劃後,美國司法部調查的盜竊商業機密案件中,80%和中共有關。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中國目前的科技推動力,給美國帶來史無前例的挑戰。中共想通過竊取美國腦力成果,澆灌中共計劃經濟統治的種子。」

巴爾提到,川普政府開始迎擊中共挑戰。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這屆政府終於開始面對,並迎擊中共的強硬策略。」

中共經濟擴張和知識產權盜竊,每年使美國經濟損失高達6000億美元。2018年,司法部啓動「中國行動計劃」,反制中共威脅。

巴爾最後說,中共想要獨佔5G科技優勢,是最大的隱患。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如果中共在5G方面獨佔優勢,它將能佔據一系列新興科技帶來的機遇,這些科技將依賴於5G平臺。」

巴爾強調,華爲和中興佔據全球5G市場份額的40%,未來五年將決定誰能主導5G市場。

巴爾敦促美國加快研發5G技術,以及投資支持諾基亞和愛立信,從而在5G市場對抗華爲。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