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持续传播 世卫:致命率升至3.4%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5日讯】周三,香港首批的两架撤侨包机,从武汉返回,预计撤回258人,但仍不确定是否有感染者。韩国宣布一项98亿美元的振兴计划,来缓解经济影响。世界卫生组织,周三将全球的新冠病毒致命率,上调到3.4%。

香港派出4架包机接回在武汉的港人。周三,两架包机先后返回香港,预计共载回258人。

当局表示,搭乘包机的港人,乘坐巴士离开机场,前往火炭骏洋邨,接受14天隔离。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目前难以评估有多少人受到感染。

韩国周三新增293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累计5621例,33人死亡,将近7成病例属于集体感染。

当天,韩国宣布11.7兆韩元,相当于98亿美元的一揽子经济振兴计划,以缓解经济影响。

韩国经济与财政大臣洪南基:“据我们所知,经济正处于紧急状态,我们将所有政策重点,都放在最大限度减少经济影响上。”

韩国烧酒生产商捐出32吨乙醇,提供给釜山及大邱,用于公共场所消毒。

目前,至少62个国家对韩国采取入境管制。

印度周三累计确诊病例28例,其中有16人来自意大利的团体。

印度总理穆迪周三发推文,“将不参加印度的传统新年节日“候丽节”)活动。”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周二警告,全球新冠肺炎致死率上升到3.4%,高于先前估计的2%。比季节性流感小于1%的致命率,高出许多。

周二,美国、日本、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七国集团,财政和央行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支持全球应对国际疫情,承诺在保持金融体系弹性的同时,支持物价稳定、保持经济增长。

新唐人记者 李梅 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