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持續傳播 世衛:致命率升至3.4%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5日訊】週三,香港首批的兩架撤僑包機,從武漢返回,預計撤回258人,但仍不確定是否有感染者。韓國宣布一項98億美元的振興計畫,來緩解經濟影響。世界衛生組織,週三將全球的新冠病毒致命率,上調到3.4%。

香港派出4架包機接回在武漢的港人。週三,兩架包機先後返回香港,預計共載回258人。

當局表示,搭乘包機的港人,乘坐巴士離開機場,前往火炭駿洋邨,接受14天隔離。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目前難以評估有多少人受到感染。

韓國週三新增293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累計5621例,33人死亡,將近7成病例屬於集體感染。

當天,韓國宣布11.7兆韓元,相當於98億美元的一攬子經濟振興計畫,以緩解經濟影響。

韓國經濟與財政大臣洪南基:「據我們所知,經濟正處於緊急狀態,我們將所有政策重點,都放在最大限度減少經濟影響上。」

韓國燒酒生產商捐出32噸乙醇,提供給釜山及大邱,用於公共場所消毒。

目前,至少62個國家對韓國採取入境管制。

印度週三累計確診病例28例,其中有16人來自意大利的團體。

印度總理穆迪週三發推文,「將不參加印度的傳統新年節日「候麗節」)活動。」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週二警告,全球新冠肺炎致死率上升到3.4%,高於先前估計的2%。比季節性流感小於1%的致命率,高出許多。

週二,美國、日本、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和意大利七國集團,財政和央行領導人發表聯合聲明,支持全球應對國際疫情,承諾在保持金融體系彈性的同時,支持物價穩定、保持經濟增長。

新唐人記者 李梅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