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卫生厅长:防疫准备充分 民众不必囤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4日讯】上个星期,联邦卫生部长Patty Hajdu说,虽然加拿大新冠病毒的风险较低,为了以防万一,民众可以考虑囤积一个星期的食品和药物。

一些批评人士说,联邦卫生部长的言论有些夸张,而且相当模糊,给公众带来了其它问题。

联邦保守党的批评专员表示,卫生部长应该告诉民众加拿大的具体应对机制,而不是模糊的说,要做好准备。

接下来几天的媒体报导,确实看到有的Costco店卫生纸、瓶装水、速食面几乎被买空。Walmart也出现了类似情况。

安省卫生厅长Christine Elliot表示,其实人们不必囤货,应该照常生活。

关于有些华裔开始囤积面粉、大米等食品,卫生厅长在回答本台提问时说:“我不认为这有必要,我们现在有强大的系统来应对新冠病毒,运作的很好,安省人(感染的)风险仍然较低,我知道有人担心我们到底有什么计划来应对病毒,如果情况恶化,我们已经有方案,而且存在很长时间了,因为我们从萨斯爆发学到了经验。”

卫生厅长表示,省级有总指挥中心,全省有5个分部来监督各地情况。

“非常重要的是安省人要知道,我们准备好了,我们的医院准备好了,我们有足够的设备来保护我们的卫生工作人员,我们能立即行动,不管情况任何时候发生变化。”

加拿大首席卫生官在上周四的记者会上说,加拿大没有出现社区感染,也没有发生新冠病毒大爆发,目前还处在控制病毒传播阶段中。

目前安省共确诊了18个新冠病毒病例,其中3个已经痊愈,15个在家隔离。安省首席卫生官威廉姆斯说,症状都不重。

迄今安省没有需要住院治疗的病例,也没有发生死亡。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