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衛生廳長:防疫準備充分 民眾不必囤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4日訊】上個星期,聯邦衛生部長Patty Hajdu說,雖然加拿大新冠病毒的風險較低,為了以防萬一,民眾可以考慮囤積一個星期的食品和藥物。

一些批評人士說,聯邦衛生部長的言論有些誇張,而且相當模糊,給公眾帶來了其它問題。

聯邦保守黨的批評專員表示,衛生部長應該告訴民眾加拿大的具體應對機制,而不是模糊的說,要做好準備。

接下來幾天的媒體報導,確實看到有的Costco店衛生紙、瓶裝水、速食麵幾乎被買空。Walmart也出現了類似情況。

安省衛生廳長Christine Elliot表示,其實人們不必囤貨,應該照常生活。

關於有些華裔開始囤積麵粉、大米等食品,衛生廳長在回答本臺提問時說:「我不認為這有必要,我們現在有強大的系統來應對新冠病毒,運作的很好,安省人(感染的)風險仍然較低,我知道有人擔心我們到底有什麼計畫來應對病毒,如果情況惡化,我們已經有方案,而且存在很長時間了,因為我們從薩斯爆發學到了經驗。」

衛生廳長表示,省級有總指揮中心,全省有5個分部來監督各地情況。

「非常重要的是安省人要知道,我們準備好了,我們的醫院準備好了,我們有足夠的設備來保護我們的衛生工作人員,我們能立即行動,不管情況任何時候發生變化。」

加拿大首席衛生官在上週四的記者會上說,加拿大沒有出現社區感染,也沒有發生新冠病毒大爆發,目前還處在控制病毒傳播階段中。

目前安省共確診了18個新冠病毒病例,其中3個已經痊癒,15個在家隔離。安省首席衛生官威廉姆斯說,症狀都不重。

迄今安省沒有需要住院治療的病例,也沒有發生死亡。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