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官手稿曝光:中共12月28日已在讨论两会延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3日讯】武汉新冠疫情失控,被指与中共掩盖真相有关。党刊曾透露,习近平1月7日就曾提出防疫要求。而日前传出一名前高官的通信手稿指,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在12月28日就开始讨论两会延期,似乎将北京隐瞒疫情的日期再次提前。

3月1日,中国网络自媒体流出据称是中共前官员高尚全2月25日书写的通信手稿,收信方是他的前部下苏东波。

高尚全1985年至1993年任中共体改委(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现在仍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等中共智库职务。体改委曾是中共国务院下属部门,首任主任是时任国务院总理赵紫阳(1982年至1987年),当时是高尚全的直接上级。

网传高尚全在信中,借中共推迟全国两会的机会,提出“改革两会开会方式的四点建议”,包括扩大人大应变决策机制,利用5G网络平台开会、进一步扩大民主、提高信息透明度等,目的是节省无谓的政府开支,更好的应对疫情,保障民众的生命财产等。

手稿中透出一个重磅信息:“这次人大常委会从去年12月28日开始到2月24日讨论(两会)如期召开还是延期召开,总共用了55天,经过冗长的法律程序和繁琐的法律手续,坐失了良机。”

网传中共前高官通信手稿。(网络图片)

信中有关北京12月28日就开始讨论两会延期的信息,引起舆论关注。旅美民运人士韩连潮在推特指出,这说明北京高层早在12月底,就已得知疫情并预见到其严重性,但隐瞒真相不让人民知情。

不过,高尚全本人尚未就此发表评论,目前无法验证上述手稿的真实性。

和高尚全手稿同时流出的,还有苏东波26日写给高尚全的回信,其中对“四点建议”表示赞同,同时补充两点,即当局对外公布两会的巨额开支,授权两会对失职官员进行问责,包括直接向国家卫健委提出多项质问等。

上述文稿中似乎透出了这些赵紫阳时期官员对“中共改革”的执著。但在推特上,许多网友表示中共大势已去,改良的机会早已丧失,如今只有推翻中共才会有希望。

中共正在不断丧失民心。其隐瞒新冠疫情致局势失控,给无数家庭制造悲剧,并危及全世界民众的生命安全,这令中国民众对中共政权更为绝望。

中共直到1月20日才公开承认武汉新冠病毒“人传人”,彼时疫情已经失控。据目前中国学者们不断透露的信息,武汉早在11月就有人感染病毒,12月已有大量医护中招,下旬就有社区传播,武汉周边城市也已有人发病。

疫情爆发后,有舆论质疑病毒来自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生物武器开发。2月初传出消息指,中共军方首席生化武器专家陈薇早在1月下旬就已接管了武汉P4实验室。有评论指,这显示中共高层彼时可能已经清楚了病毒来源。

日前,习近平公开要求保障“生物安全”。随后,中共科技部和农业农村部等多个部门相继发文,要求加强病毒实验室的管理。这些举动被解读为“不打自招”。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