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官手稿曝光:中共12月28日已在討論兩會延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3日訊】武漢新冠疫情失控,被指與中共掩蓋真相有關。黨刊曾透露,習近平1月7日就曾提出防疫要求。而日前傳出一名前高官的通信手稿指,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在12月28日就開始討論兩會延期,似乎將北京隱瞞疫情的日期再次提前。

3月1日,中國網絡自媒體流出據稱是中共前官員高尚全2月25日書寫的通信手稿,收信方是他的前部下蘇東波。

高尚全1985年至1993年任中共體改委(國家經濟體制改革委員會)副主任,現在仍任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會長等中共智庫職務。體改委曾是中共國務院下屬部門,首任主任是時任國務院總理趙紫陽(1982年至1987年),當時是高尚全的直接上級。

網傳高尚全在信中,借中共推遲全國兩會的機會,提出「改革兩會開會方式的四點建議」,包括擴大人大應變決策機制,利用5G網絡平台開會、進一步擴大民主、提高信息透明度等,目的是節省無謂的政府開支,更好的應對疫情,保障民眾的生命財產等。

手稿中透出一個重磅信息:「這次人大常委會從去年12月28日開始到2月24日討論(兩會)如期召開還是延期召開,總共用了55天,經過冗長的法律程序和繁瑣的法律手續,坐失了良機。」

網傳中共前高官通信手稿。(網絡圖片)

信中有關北京12月28日就開始討論兩會延期的信息,引起輿論關注。旅美民運人士韓連潮在推特指出,這說明北京高層早在12月底,就已得知疫情並預見到其嚴重性,但隱瞞真相不讓人民知情。

不過,高尚全本人尚未就此發表評論,目前無法驗證上述手稿的真實性。

和高尚全手稿同時流出的,還有蘇東波26日寫給高尚全的回信,其中對「四點建議」表示贊同,同時補充兩點,即當局對外公布兩會的巨額開支,授權兩會對失職官員進行問責,包括直接向國家衛健委提出多項質問等。

上述文稿中似乎透出了這些趙紫陽時期官員對「中共改革」的執著。但在推特上,許多網友表示中共大勢已去,改良的機會早已喪失,如今只有推翻中共才會有希望。

中共正在不斷喪失民心。其隱瞞新冠疫情致局勢失控,給無數家庭製造悲劇,並危及全世界民眾的生命安全,這令中國民眾對中共政權更為絕望。

中共直到1月20日才公開承認武漢新冠病毒「人傳人」,彼時疫情已經失控。據目前中國學者們不斷透露的信息,武漢早在11月就有人感染病毒,12月已有大量醫護中招,下旬就有社區傳播,武漢周邊城市也已有人發病。

疫情爆發後,有輿論質疑病毒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生物武器開發。2月初傳出消息指,中共軍方首席生化武器專家陳薇早在1月下旬就已接管了武漢P4實驗室。有評論指,這顯示中共高層彼時可能已經清楚了病毒來源。

日前,習近平公開要求保障「生物安全」。隨後,中共科技部和農業農村部等多個部門相繼發文,要求加強病毒實驗室的管理。這些舉動被解讀為「不打自招」。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