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民调 : 病毒系人造 因疏忽泄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1日讯】由于中共隐瞒,武汉疫情迅猛扩散全球,各国染病及死亡案例不断攀升。中共却声称病毒来自海外。久未露面的央视前主持崔永元“发声”了,他在推特上做民调,多数人认为:病毒系人造,因疏忽泄漏。

前中共央视知名主持人崔永元2月28日在推特上做民调,请大家判断这个武汉新冠病毒是什么。

崔永元提供的4个选项是:1、天然病毒,自然传播;2、天然病毒,疏忽泄露;3、人造病毒,疏忽泄露,4、人造病毒,恶意传播。

一天时间之内,便有1万多网友回答。其中,认同“人造病毒,疏忽泄露”的网友占51.1%;认为“人造病毒,恶意传播”者占23.8%;认为“天然病毒,疏忽泄露”的占13%;认为“天然病毒,自然传播”的人最少,占比12%。

上述结果显示,近75%的网友相信,武汉新冠病毒来自武汉病毒研究所P4实验室。

(推特截图)

网友“公民 徐涛XuTao”表示,“我选投的是:人造,恶传。声明:不是基于对事实的认知,完全是个人对这个体制的绝望。我相信在传播链的某个环节上,必然存在一个心怀恶意的主导者,可惜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他是谁。”

网友“zhengyi”说:“ P4实验室是负压,打开门空气也是从外面像(向)里面流,所以,是恶意释放出来的可能性更大。”

网友“Alex”表示:“共产党种种行为,让我无法看出是疏忽泄露!根本没有尽到一个政府该做的责任,反而觉得是对百姓赶尽杀绝为保政权。”

也有评论认为,要澄清此事追究真相,须要有一个公正可信的强有力第三方独立调查。追究真相不仅是为了武汉,湖北,中国,世界在这场疫情中死去的人,也为活下来的人能更加安全的生活下去。

图为一位员工在武汉P4实验室里面工作。(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科学家们认为,武汉新冠病毒是人工合成

武汉新冠病毒(武汉肺炎)疫情已经肆虐两个月。自从去年12月疫情爆发,中共一直在掩盖和淡化,并谎称可防可控,没有人传人。同时以“传谣”为名抓捕8名传播疫情的前线医生,导致疫情扩散至中国全境和全世界。

对于此次疫情大爆发,国内外不少科学家认为,武汉新冠病毒是人工合成的,武汉病毒研究所P4实验室人工合成并外泄的嫌疑最大。

近日,习近平在多次会议上接连5次强调“生物安全”,并要求尽快推出旨在规范生物技术应用的《生物安全法》,加快构建国家生物安全法律法规体系、制度保障体系。

旅美经济学者何清涟在推特上表示,根据习近平这段讲话推测,有关武汉新冠病毒来源,北京应该已经有内部调查的初步结论,武汉病毒研究所恐怕难逃其咎。

然而中共代言人钟南山2月27日在广州医科大学举办的疫情防控记者会上却声称,现在国外出现一些情况,疫情首先出现在大陆,不一定是发源在大陆。

对此,网民纷纷质疑,“钟南山这是怎么了?有难处可以不说话,但不能乱说话。早在他称‘人传人’的至少前20天,就已发生若干医护人员感染;这回更邪乎了,栽赃蝙蝠和华南海鲜市场之后又企图陷害美国了?”

也有网民表示:“钟南山这锅甩得‘艺术’,给人造成一种错觉,疫情从开始出现到现在,国外比中国危险多了,甚至有可能是来自外部源头的病毒引入中国。”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