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民調 : 病毒系人造 因疏忽泄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1日訊】由於中共隱瞞,武漢疫情迅猛擴散全球,各國染病及死亡案例不斷攀升。中共卻聲稱病毒來自海外。久未露面的央視前主持崔永元「發聲」了,他在推特上做民調,多數人認為:病毒系人造,因疏忽泄漏。

前中共央視知名主持人崔永元2月28日在推特上做民調,請大家判斷這個武漢新冠病毒是什麼。

崔永元提供的4個選項是:1、天然病毒,自然傳播;2、天然病毒,疏忽泄露;3、人造病毒,疏忽泄露,4、人造病毒,惡意傳播。

一天時間之內,便有1萬多網友回答。其中,認同「人造病毒,疏忽泄露」的網友占51.1%;認為「人造病毒,惡意傳播」者占23.8%;認為「天然病毒,疏忽泄露」的占13%;認為「天然病毒,自然傳播」的人最少,占比12%。

上述結果顯示,近75%的網友相信,武漢新冠病毒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P4實驗室。

(推特截圖)

網友「公民 徐濤XuTao」表示,「我選投的是:人造,惡傳。聲明:不是基於對事實的認知,完全是個人對這個體制的絕望。我相信在傳播鏈的某個環節上,必然存在一個心懷惡意的主導者,可惜我們永遠都不會知道他是誰。」

網友「zhengyi」說:「 P4實驗室是負壓,打開門空氣也是從外面像(向)裡面流,所以,是惡意釋放出來的可能性更大。」

網友「Alex」表示:「共產黨種種行為,讓我無法看出是疏忽泄露!根本沒有盡到一個政府該做的責任,反而覺得是對百姓趕盡殺絕為保政權。」

也有評論認為,要澄清此事追究真相,須要有一個公正可信的強有力第三方獨立調查。追究真相不僅是為了武漢,湖北,中國,世界在這場疫情中死去的人,也為活下來的人能更加安全的生活下去。

圖為一位員工在武漢P4實驗室裡面工作。(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科學家們認為,武漢新冠病毒是人工合成

武漢新冠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已經肆虐兩個月。自從去年12月疫情爆發,中共一直在掩蓋和淡化,並謊稱可防可控,沒有人傳人。同時以「傳謠」為名抓捕8名傳播疫情的前線醫生,導致疫情擴散至中國全境和全世界。

對於此次疫情大爆發,國內外不少科學家認為,武漢新冠病毒是人工合成的,武漢病毒研究所P4實驗室人工合成並外泄的嫌疑最大。

近日,習近平在多次會議上接連5次強調「生物安全」,並要求儘快推出旨在規範生物技術應用的《生物安全法》,加快構建國家生物安全法律法規體系、制度保障體系。

旅美經濟學者何清漣在推特上表示,根據習近平這段講話推測,有關武漢新冠病毒來源,北京應該已經有內部調查的初步結論,武漢病毒研究所恐怕難逃其咎。

然而中共代言人鍾南山2月27日在廣州醫科大學舉辦的疫情防控記者會上卻聲稱,現在國外出現一些情況,疫情首先出現在大陸,不一定是發源在大陸。

對此,網民紛紛質疑,「鍾南山這是怎麼了?有難處可以不說話,但不能亂說話。早在他稱『人傳人』的至少前20天,就已發生若干醫護人員感染;這回更邪乎了,栽贓蝙蝠和華南海鮮市場之後又企圖陷害美國了?」

也有網民表示:「鍾南山這鍋甩得『藝術』,給人造成一種錯覺,疫情從開始出現到現在,國外比中國危險多了,甚至有可能是來自外部源頭的病毒引入中國。」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