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诉法庭裁决 联邦可暂缓发放“庇护城市”拨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8日讯】美国联邦第二巡回法庭裁定,联邦政府可以暂停发放拨款,给实施“庇护城市”政策、并拒绝和联邦移民部门合作的地方政府。

周三,位于纽约曼哈顿的第二巡回上诉法庭,推翻了下级法庭的命令,允许川普政府扣留拨给美国7个州和纽约市的联邦拨款 ,原因是这些地方政府,拒绝与联邦移民执法部门合作,提供犯罪非法移民的信息。

巡回法庭表示,相关法律条文明文规定,联邦司法部长有权利,对接受拨款的地方政府施加接受条件。

美国司法部2017年宣布,将对“庇护城市”采取暂停发放联邦资金援助,直到这些城市允许联邦移民执法官员进入地方监狱,并在犯罪非法移民出狱之前,通知移民局将其驱逐出境。

该法令随后引发了纽约、新泽西、康涅狄格、华盛顿、马萨诸塞、弗吉尼亚和罗德岛等7个州连同纽约市政府向联邦政府提起诉讼。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