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訴法庭裁決 聯邦可暫緩發放「庇護城市」撥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8日訊】美國聯邦第二巡迴法庭裁定,聯邦政府可以暫停發放撥款,給實施「庇護城市」政策、並拒絕和聯邦移民部門合作的地方政府。

週三,位於紐約曼哈頓的第二巡迴上訴法庭,推翻了下級法庭的命令,允許川普政府扣留撥給美國7個州和紐約市的聯邦撥款 ,原因是這些地方政府,拒絕與聯邦移民執法部門合作,提供犯罪非法移民的信息。

巡迴法庭表示,相關法律條文明文規定,聯邦司法部長有權利,對接受撥款的地方政府施加接受條件。

美國司法部2017年宣布,將對「庇護城市」採取暫停發放聯邦資金援助,直到這些城市允許聯邦移民執法官員進入地方監獄,並在犯罪非法移民出獄之前,通知移民局將其驅逐出境。

該法令隨後引發了紐約、新澤西、康涅狄格、華盛頓、馬薩諸塞、弗吉尼亞和羅德島等7個州連同紐約市政府向聯邦政府提起訴訟。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