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e追思会2万人同悲 凡妮莎开口全场揪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5日讯】洛杉矶市中心的史泰博中心(Staples Center)今天聚集2万人,追思已故篮球明星布莱恩Kobe Bryant)。遗孀凡妮莎强忍丧亲之痛,分享对丈夫与女儿的思念,一开口让全场揪心。

据《中央社》报导,布莱恩与女儿(Gianna)一个月前坠机过世,洛杉矶湖人队今天在史泰博中心举办追思会,影视体育界名人齐聚。这场活动消息公布之后,有9万人登记索票,仅2万人获准进入这座Kobe当年主宰的球场。

脱口秀主持人吉米金摩(Jimmy Kimmel)串场,重量级歌手碧昂丝(Beyonce)、艾莉西亚凯斯(Alicia Keys)先后登场演出,曲目包括Kobe生前喜爱的歌曲XO、Halo,以及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

追思会名为“生命的歌颂”(A Celebration of Life),从上午10时30分进行到午间12时30分,吉米金摩开场、碧昂斯演唱之后,Kobe的妻子凡妮莎(Vanessa Bryant)首先上台演讲。

在1月26日的这场直升机失事,凡妮莎痛失丈夫Kobe与女儿吉安娜。她一站上布满玫瑰花的舞台,得到全场观众温暖的掌声包围,她一边哽咽,一边分享Kobe与女儿生前种种。

凡妮莎站上布满玫瑰花的舞台,她一边哽咽,一边分享Kobe与女儿生前种种。(图片来源: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凡妮莎说:“我无法把他当作一个名人,或一个很厉害的篮球员。他是我最亲爱的丈夫、孩子最好的爸爸,他是我的一切。”凡妮莎把篮球迷常讲的MVP(最有价值球员)改成MVD,形容Kobe是孩子心中的“最有价值老爸”。

身为吉安娜的母亲、布莱恩的妻子,这是凡妮莎在事发1个月之后,首次公开露面并分享丧亲之痛。美国各大电视网同步转播这场追思会。

“我无法想像,没有她的日子要怎么过”,凡妮莎谈到女儿吉安娜,充满思念。她回忆吉安娜贴心,早晚都要跟妈妈亲吻,喜欢做蛋糕、喜欢跟爸爸一起看篮球比赛,总是照顾别人。

凡妮莎的这段话更让全场揪心,她含泪说:“我永远看不到我的小女孩走上红毯、在婚礼上与爸爸跳舞、怀有自己的孩子。吉安娜会是个好妈妈,也可能是女子职篮WNBA的最佳球员。”

Kobe Bryant

"Once upon a time…"

Posted by NBA on Monday, February 24, 2020

谈起这对离世的父女,凡妮莎满怀思念,她说:“他们总是欢乐,总是那么有冒险精神,上帝知道这两人没办法单独活在世上,所以把他们俩一起带到天上。”

凡妮莎抬头向天,对着已故的丈夫说话:“宝贝,你照顾好Gigi。我还有Noni、BB、Coco在身边。我们一直都是最佳组合。我爱你们,老公与Gigi,盼你们安息、在天堂好好过,总有一天我们会再相见。”

凡妮莎致词之后,女篮球星桃乐西(Diana Taurasi)、大学女篮新星尤尼斯古(Sabrina Ionescu)、康乃狄克大学女篮队总教练奥瑞马(Geno Auriemma)、湖人队总经理佩林卡(Rob Pelinka)、“篮球之神”乔丹(Michael Jordan)、Kobe的前队友欧尼尔(Shaquille O"Neal)先后上台。

乔丹(Michael Jordan)是布莱恩的偶像,他一上台还没开口就已经泪流满面。(图片来源: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在篮球界拥有崇高地位的乔丹是布莱恩的偶像,他一上台还没开口就已经泪流满面。乔丹分享布莱恩对篮球的执著,并以“我的小老弟”称呼,获得全场起立鼓掌。

追思会的尾声,大萤幕播放出布莱恩生前,在同一个场地的讲话,当时湖人队为把他的8号及24号背号引退,球衣挂在球场的高处。

影片中的布莱恩拿着麦克风说:“这一切跟我的球衣无关,而是关于在那之前挂在这里的那些球衣。没有前辈们的激励,我不可能站在这里。”讲完之后,影片中的Kobe放下麦克风,用招牌金句Mamba Out(曼巴下线)结束讲话。故人身影与声音回荡在所有球迷的心中。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