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强新冠病毒防控 密歇根325人接受监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4日讯】美国密歇根州卫生与公共服务部(MDHHS)周六(2月22日)表示,该州有325人正在接受针对新冠病毒(现称COVID-19)的监测,尽管他们并非高风险感染者。

这些人目前被归为“中度危险”,他们在过去的两周里或者去过中国大陆、或曾搭乘钻石公主号游轮。

MDHHS的新闻官员林恩·萨特芬(Lynn Sutfin)说:“这些旅行者的转诊符合COVID-19监测的“中度”或“低度”危险标准。

萨特芬说,这些人没有一个被安置在隔离设施中,因为筛查过程发现他们都非高风险者。但是,他们被要求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离。

当地公共卫生官员还每天与这些居民联系,并将持续两周时间,以检查他们是否出现发烧、咳嗽或呼吸困难等疑似新冠病毒感染的症状。一旦MDHHS获悉某人可能感染了该病毒,就将交由当地卫生部门管辖。

对于5名符合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新冠病毒测试标准的人,密歇根州卫生部门已进行了检测。不过5人的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在上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国家免疫与呼吸系统疾病中心(NCIRD)主任南希•梅森尼尔(Nancy Messonnier)表示,美国至少已确诊34例新冠病毒病例,其中13例是在美国本土确诊的,他们中有11人曾去外国旅行,2人是与之有过近距离接触的家属;另外21例则是美国政府从武汉或钻石公主号游轮接回的公民。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