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強新冠病毒防控 密歇根325人接受監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4日訊】美國密歇根州衞生與公共服務部(MDHHS)周六(2月22日)表示,該州有325人正在接受針對新冠病毒(現稱COVID-19)的監測,儘管他們並非高風險感染者。

這些人目前被歸為「中度危險」,他們在過去的兩周里或者去過中國大陸、或曾搭乘鑽石公主號游輪。

MDHHS的新聞官員林恩·薩特芬(Lynn Sutfin)說:「這些旅行者的轉診符合COVID-19監測的「中度」或「低度」危險標準。

薩特芬說,這些人沒有一個被安置在隔離設施中,因為篩查過程發現他們都非高風險者。但是,他們被要求盡自己的最大能力在家中進行自我隔離。

當地公共衞生官員還每天與這些居民聯繫,並將持續兩周時間,以檢查他們是否出現發燒、咳嗽或呼吸困難等疑似新冠病毒感染的癥狀。一旦MDHHS獲悉某人可能感染了該病毒,就將交由當地衞生部門管轄。

對於5名符合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新冠病毒測試標準的人,密歇根州衞生部門已進行了檢測。不過5人的檢測結果均呈陰性。

在上周五的新聞發佈會上,美國國家免疫與呼吸系統疾病中心(NCIRD)主任南希•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表示,美國至少已確診34例新冠病毒病例,其中13例是在美國本土確診的,他們中有11人曾去外國旅行,2人是與之有過近距離接觸的家屬;另外21例則是美國政府從武漢或鑽石公主號游輪接回的公民。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