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公主号14确诊美国人 上机前已知感染返国速送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8日讯】停泊在日本横滨港大黑码头外海的钻石公主号游轮,美国政府日前派出两架包机,接回船上328名美国人,其中有14人对武汉肺炎呈阳性反应,已分别送至加州和内布拉斯加州的医疗院所。

钻石公主号上有428名美国乘客,其中328名美国人选择下船坐专机回国。这些美国公民16日夜和17日晨返回美国后,分别被送到加州特拉维斯空军基(Travis Air Force Base)地及德州拉克兰空军基地(Joint Base San Antonio-Lackland),两机分载170人和145人左右。

华府派出两架包机接回钻石公主号游轮的美国人返抵德州拉克兰空军基地。(Edward A. Ornelas/Getty Images)

两架包机分别有7人检验出感染武汉肺炎。他们在上机之前,美方就获悉这14人日前武汉肺炎检验呈阳性,但仍允许他们搭机,并将他们安置在“特殊封锁区”。

返国后,武汉肺炎检验呈阳性反应者中,4人被送至加州的几家医院。另外10人和3名配偶则送至内布拉斯加州奥玛哈(Omaha)的内布拉斯加大学(University of Nebraska)医学中心接受治疗,有12人没有病征,另1人因有咳嗽等症状,加上有慢性病史,因此被安置在另一区接受较高层级的治疗。

其余搭包机回国的公民,都将再接受14天隔离检疫。

另外,钻石公主号上有40名美国公民先前已因验出武汉肺炎送往日本医院治疗,且未获准搭乘包机返美。还有若干美籍旅客选择继续留在邮轮上。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