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14確診美國人 上機前已知感染返國速送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8日訊】停泊在日本橫濱港大黑碼頭外海的鑽石公主號遊輪,美國政府日前派出兩架包機,接回船上328名美國人,其中有14人對武漢肺炎呈陽性反應,已分別送至加州和內布拉斯加州的醫療院所。

鑽石公主號上有428名美國乘客,其中328名美國人選擇下船坐專機回國。這些美國公民16日夜和17日晨返回美國後,分別被送到加州特拉維斯空軍基(Travis Air Force Base)地及德州拉克蘭空軍基地(Joint Base San Antonio-Lackland),兩機分載170人和145人左右。

華府派出兩架包機接回鑽石公主號遊輪的美國人返抵德州拉克蘭空軍基地。(Edward A. Ornelas/Getty Images)

兩架包機分別有7人檢驗出感染武漢肺炎。他們在上機之前,美方就獲悉這14人日前武漢肺炎檢驗呈陽性,但仍允許他們搭機,並將他們安置在「特殊封鎖區」。

返國後,武漢肺炎檢驗呈陽性反應者中,4人被送至加州的幾家醫院。另外10人和3名配偶則送至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Omaha)的內布拉斯加大學(University of Nebraska)醫學中心接受治療,有12人沒有病徵,另1人因有咳嗽等症狀,加上有慢性病史,因此被安置在另一區接受較高層級的治療。

其餘搭包機回國的公民,都將再接受14天隔離檢疫。

另外,鑽石公主號上有40名美國公民先前已因驗出武漢肺炎送往日本醫院治療,且未獲准搭乘包機返美。還有若干美籍旅客選擇繼續留在郵輪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