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安全会议 关注中共扩张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5日讯】美国国防部长 周四敦促北约盟友,禁止中国公司参与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周五,第56届德国慕尼黑安全会议开幕,会议主题是中共野心,使西方主导的自由世界秩序发生变化。美国国务卿 ,以及国防部长 出席会议。

美国国防部长 埃斯珀周四出席北约部长会议时表示,中国电信公司向中共提供信息,令心担忧。

美国国防部长 埃斯珀:“最终,中国电信公司有法律义务,必须向中共提供技术支持。”

他敦促北约盟国考虑禁止中国公司参与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并表示如果允许中国公司参与,将影响同盟关系。

美国国防部长 埃斯珀:“依赖中国5G供应商,会使我们伙伴关系中的关键系统,承受干扰、操纵和被他国收集情报(风险)。”

英国国防大臣 华莱士周二表示,英美同意禁止华为参与网络敏感部门的建设,并从长远计划上将华为排除在通信系统之外。

周五,慕尼黑安全会议开幕,据悉,中国新冠病毒疫情、香港“反送中”运动,以及华为对5G网络的威胁等都是关注重点。

而应对中共威胁将是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优先关注的议题。

美国国防部长 埃斯珀周五表示,82个国家组成的联盟将继续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

美国国防部长 埃斯珀:“美国完全致力于打击伊斯兰国,事实上联盟持续发展,现在有82个成员国。”

对于华盛顿决定抽调部分国防预算修建边境墙,埃斯珀表示边境安全是国家安全,而保护边境是国防部职责之一。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