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摧毁医疗体系 数十万非疫重病人恐遭抛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3日讯】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全面告急,导致医疗资源严重不足,即使官方调动全国各地医疗组,紧急到重灾区湖北省协助救援,但依然是杯水车薪,反而令大批一线医护人员被感染甚至死亡。另外,医疗系统崩溃导致数十万名其他疾病的重症患者和艾滋病患者,命悬一线。

综合多家媒体周二(12日)报导,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大规模散播,已导致医疗体系动荡,包括艾滋病毒感染者、以及大批癌症、心脑血管、肾衰竭患者在内的患者,处境迅速恶化,仅在武汉市内,至少就有超过十万重症患者直接面临死亡威胁。此外,还包括高达100万的慢性肾脏疾病患者,面临病情恶化但难以就医。

到迄今为止,在武汉,甚至是整个湖北省,任何新冠肺炎之外的卫生医疗资讯,官方均未有重视。

中国红十字会大病救助专案原高管任瑞红称,目前武汉,甚至湖北的大多数非新冠肺炎的重症病人,都已经无法住院治疗,因为医疗资源紧张,以及医院可能存在更大感染威胁的因素,包括她自己帮助的数百名儿童白血病患者,也大多被迫呆在家里,无法去医院如期进行治疗。

任瑞红说:这些重症病人,都没有再住院了,影响的病人肯定是非常非常多了,现在他们(当局)根本顾不上这些人,医院已经通知不让他们去了,因为去了更危险。我们这边因为都是儿童白血病嘛,我所知道的他们几百个这种患者,基本上这些病房现在都腾出来用来做肺炎的隔离了,总共影响有多大我估不出来,整个湖北省所有的癌症啦、什么心脑血管病,通通的都顾不上,可能特别危重的他们才收。怎么样现在还没有办法预估,你整个湖北现在都是一样的,但是湖北人现在你哪儿也不敢去。连好好的人都被抛弃,何况是病人。

任瑞红同时指出,根据官方公布的资料,武汉应该有3万多名癌症患者,以及更多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病人,以及必须每天按时吃药的艾滋病感染者。这些病人的处境非常严重。但目前无法知道真实的资料。

据指,大量抗艾滋病药物已被官方管控,据称是为了用于治疗新冠肺炎患者。但现在很多的新冠病毒感染的患者也没法使用该药。任瑞红表示,一些艾滋病感染者近期也在向她求助,希望能买到原本用于抗艾滋病毒的药物克力芝。

任瑞红说:你看一个全面的癌症发病率,乘以湖北的总人数你就知道了,这就是每一年的人就这么多嘛。北边的人他们会去北京,华东地区的去上海,现在就是去不了了嘛。像浙江啊什么的,好多他那个人是被封城了之后,都不能出来。就是整个一刀切的这种情况,完全没有考虑到其它病患的需求。克力芝本来是艾滋病人每月去领一盒的,就是免费的,现在这些药都被国家征集了,都被弄走了。他们就是艾滋病也没药。我这边的肺炎,求助的也很多,但是他们也没有给用上,所以我也不知道这些药都去哪儿了。

但迄今为止,中国官方对此避而不谈。本台记者多次尝试联系湖北省和武汉市卫健委了解详情,但都无人接听。

本台记者成功联络武汉市防疫指挥部,但工作人员回答不了相关问题。

防疫指挥部:现在能不能理解?我想表达的意思是,我这个岗位,没有办法回答你。我只是一个行政岗位的工作人员,你记者想了解的资讯,我没办法回答。我回答不了。

尽管官方已开始放风,各地的武汉肺炎新发病例正在减少,但本台记者从多个管道获悉,包括湖南、河南、甚至是重庆市石桥铺等多地殡仪馆,都派出紧急支援人员,到武汉参加工作。

隶属于民政局的武汉多个殡仪馆,早前多次发出告急呼吁,指大批病死的尸体需要排队火化,甚至连最基本的防护物资都已严重缺乏。

重庆石桥铺殡仪馆证实了他们已派出了援鄂队,但详情必须等候领导批示才可回答。但此后就没了下文。

石桥铺殡仪馆:具体情况我给领导汇报一下,先汇报了来嘛。

据官方统计资料计算,武汉市需要治疗的癌症患者超十万人,加上各种心脑血管、器官衰竭之类的患者,总数可能近百万。但自上月23日武汉封城,各地纷纷相互隔绝之后,数量庞大的患者目前处境迅速恶化。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