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一天两次射击警察 受伤警员出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1日讯】周末在12小时内,纽约一名嫌犯两次开枪射击警察,造成两名警员受伤,目前被捕,第二名警员,在周一(2月10日)出院,当天纽约市府官员等,聚集在曼哈顿警察总部,谴责袭警事件,呼吁团结应对公共安全。

周一(2月10日)在布朗士的林肯医院(Lincoln Hospital)外,大批身穿制服的警员聚集,等待伤员出院。

受枪击的纽约市警41分局何塞·高特勒中尉(Jose Gautreaux)一现身,便受到长久的掌声、欢呼声,而他竖起大拇指回应。在众多的警局成员的包围中,乘车离开。

纽约市警察局局长Dermot Shea:“又是个幸运的日子,我们非常幸运,我们心怀感激(没有人员伤亡).”

当天,纽约市的民选官员以及社区领袖等,则聚集在曼哈顿警察总部,谴责此次的反警行为。

布鲁克林区长Eric Adams:“有人暗杀多位执法人员,虽然暗杀失败,但却是暗杀公共安全的象征,这是我们不能容忍的。”

嫌犯,周六(2月8日)晚在布朗士区,先是走向警车,询问方向,之后枪击指路警员,接着周日(2月9日)早间,冲入警局,向警员射击直至弹尽。两次袭击,共造成两名警员受伤,所幸并无生命危险。

纽约拉比董事会Joseph Potasnik:“今天我们在此相聚,选择发声而非沉默,反对攻击警察的疯狂气候。”

纽约市公义维护人表示,希望警员们听到,整个城市的支持声。

纽约市公义维护人Jumaane Williams:“我们可以探讨改革和更好的警务,同时也要尊敬我们的警察。”

针对此次的袭警事件,中士慈善协会(Sergeants Benevolent Association)会长Ed Mullins,批评纽约市长办事不利,使执法者陷入今日的危险境地,他在推特上写道“(纽约市长)白思豪,纽约市的警察们向你宣战!你不值得尊重,不要去医院拜访我们。”

而在案件发生后,总统川普(特朗普)也即刻发推文,谴责纽约州长和市长“领导能力薄弱”,要求加强对执法者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宇亭、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