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一天兩次射擊警察 受傷警員出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1日訊】週末在12小時內,紐約一名嫌犯兩次開槍射擊警察,造成兩名警員受傷,目前被捕,第二名警員,在週一(2月10日)出院,當天紐約市府官員等,聚集在曼哈頓警察總部,譴責襲警事件,呼籲團結應對公共安全。

週一(2月10日)在布朗士的林肯醫院(Lincoln Hospital)外,大批身穿制服的警員聚集,等待傷員出院。

受槍擊的紐約市警41分局何塞·高特勒中尉(Jose Gautreaux)一現身,便受到長久的掌聲、歡呼聲,而他豎起大拇指回應。在眾多的警局成員的包圍中,乘車離開。

紐約市警察局局長Dermot Shea:「又是個幸運的日子,我們非常幸運,我們心懷感激(沒有人員傷亡).」

當天,紐約市的民選官員以及社區領袖等,則聚集在曼哈頓警察總部,譴責此次的反警行為。

布魯克林區長Eric Adams:「有人暗殺多位執法人員,雖然暗殺失敗,但卻是暗殺公共安全的象徵,這是我們不能容忍的。」

嫌犯,週六(2月8日)晚在布朗士區,先是走向警車,詢問方向,之後槍擊指路警員,接著週日(2月9日)早間,衝入警局,向警員射擊直至彈盡。兩次襲擊,共造成兩名警員受傷,所幸並無生命危險。

紐約拉比董事會Joseph Potasnik:「今天我們在此相聚,選擇發聲而非沈默,反對攻擊警察的瘋狂氣候。」

紐約市公義維護人表示,希望警員們聽到,整個城市的支持聲。

紐約市公義維護人Jumaane Williams:「我們可以探討改革和更好的警務,同時也要尊敬我們的警察。」

針對此次的襲警事件,中士慈善協會(Sergeants Benevolent Association)會長Ed Mullins,批評紐約市長辦事不利,使執法者陷入今日的危險境地,他在推特上寫道「(紐約市長)白思豪,紐約市的警察們向你宣戰!你不值得尊重,不要去醫院拜訪我們。」

而在案件發生後,總統川普(特朗普)也即刻發推文,譴責紐約州長和市長「領導能力薄弱」,要求加強對執法者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