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例无症状感染者!一家四口游欧全中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9日讯】台湾周日公布,新增1例确诊个案,是先前出游欧洲夫妻的小儿子。一家四口返台后,父、母和大儿子先后确诊,小儿子完全没有症状,但在采检后,结果呈阳性,是台湾首位无症状的确诊病患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到欧洲的夫妇确诊之后,然后他的一个儿子,因为有症状所以我们就把他采检,那也是阳性。(另一个儿子)到现在也是一样,都没有症状,但是我们采检,是阳性。”

台湾新增第十八例确诊病例,一家四口到欧洲意大利旅游、在香港转机,返台后经过采检都呈现阳性,游欧夫妇的大儿子有轻微咳嗽,但小儿子却完全没症状,是台湾第一位无症状的确诊感染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对于亲密接触者,可能是考虑就是说扩大我们采检对象,而不在是以有没有症状才来采,但是我们要请我们专家,就这样方向来做研议。”

上海市当局8日举行记者会,卫生防疫专家表示,武汉肺炎除了可以透过飞沫、接触传播以外,还可以透过“气溶胶”(aerosol,气雾)传播,也就是空气传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执行官 周志浩:“大家普遍认为是飞沫传染,所以说当然空气传染的时候,的确就是非常麻烦,在这里面我们到时候,匡列接触者或给的一些建议,尽量避免出入哪些场所的话,这部分都会做些调整。空气传染比较接近麻疹这方式,但是它又没有疫苗,不管怎样,我们还是会有一套因应机制出来。”

为了因应武汉肺炎,世界卫生组织(WHO)近期将邀请全球专家举办论坛,WHO透露,台湾将会以“线上”方式参加。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执行官周志浩表示,正努力争取能够到场参加。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