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例無症狀感染者!一家四口遊歐全中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9日訊】台灣週日公佈,新增1例確診個案,是先前出遊歐洲夫妻的小兒子。一家四口返台後,父、母和大兒子先後確診,小兒子完全沒有症狀,但在採檢後,結果呈陽性,是台灣首位無症狀的確診病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到歐洲的夫婦確診之後,然後他的一個兒子,因為有症狀所以我們就把他採檢,那也是陽性。(另一個兒子)到現在也是一樣,都沒有症狀,但是我們採檢,是陽性。」

台灣新增第十八例確診病例,一家四口到歐洲義大利旅遊、在香港轉機,返台後經過採檢都呈現陽性,遊歐夫婦的大兒子有輕微咳嗽,但小兒子卻完全沒症狀,是台灣第一位無症狀的確診感染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對於親密接觸者,可能是考慮就是說擴大我們採檢對象,而不在是以有沒有症狀才來採,但是我們要請我們專家,就這樣方向來做研議。」

上海市當局8日舉行記者會,衞生防疫專家表示,武漢肺炎除了可以透過飛沫、接觸傳播以外,還可以透過「氣溶膠」(aerosol,氣霧)傳播,也就是空氣傳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 周志浩:「大家普遍認為是飛沫傳染,所以說當然空氣傳染的時候,的確就是非常麻煩,在這裡面我們到時候,匡列接觸者或給的一些建議,盡量避免出入哪些場所的話,這部分都會做些調整。空氣傳染比較接近麻疹這方式,但是它又沒有疫苗,不管怎樣,我們還是會有一套因應機制出來。」

為了因應武漢肺炎,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期將邀請全球專家舉辦論壇,WHO透露,台灣將會以「線上」方式參加。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表示,正努力爭取能夠到場參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