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社区疫情通报曝光:确诊疑似13人 过半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6日讯】日前,一份由临江港湾社区发布的疫情通报在网络社群中被曝光,显示该社区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导致的死亡人数与确诊及疑似病例的比率超过了50%。

从网上流传的图片来看,该小区2月5日发布的通告声称,接医卫部门反馈,该小区各门栋统计的发热病人总数为52人。其中,已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例为9例,疑似病例为4例。目前已有7人死亡,其中确诊病例死亡5人,疑似病例死亡2人。

网传武汉市临江港湾社区2020年2月5日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通告。(网络截图)

按照上述数据计算,该社区死亡总数与确诊及疑似病例人数的比率超过了53.8%,确诊病例中死亡率约55.6%。即使以所有52名发热病人为基数,总体死亡率也高达约13.5%。因此,网友高度质疑中共官方公布的统计数据。

根据中共公布数据,全国确诊案例的死亡率一直在2.1%左右,而武汉的确诊案例死亡率大约在5%左右。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