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赶建“方舱医院”网批:死亡集中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5日讯】武汉肺炎疫情急速扩大,武汉市各大医院床位难求,很多患者得不到救治,除了之前临时搭建的“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之外,武汉2月3号又连夜赶建了三所“方舱医院”,“医院”内既没有隔离防护设施,也没有医疗设备,有网友批评:这就是个死亡集中营

中共官媒报导,2月3号,武汉市开始连夜建设三所“方舱医院”,专门用于收治确诊的轻症患者。这三所“方舱医院”分别是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武汉洪山体育馆和武汉客厅,共设有超过4000张床位。

现场视频传开后,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批评这是集中营,并质疑会交叉感染,还有网友表示:“这样的地方,怕是进得去,出不来了!”也有网友担心:“真怕这里面的病毒再一次变异。”、“这里的医护危险了”。

武汉网友张先生:“几天的时间就修起来,这是所谓的共产党这种叫举国之力来办这种医院,医院里头没有什么设备,又没有防护设施,也没有救治设施,也没有医疗设备,他们就是把他隔离,等待死亡,就是一个死亡集中营。”

武汉网友涂先生:“传染的人数太多,然后医院又不够用,只有这个办法,但是这个隔离的效果不是太好,我认为不是太合理,应该隔起来,把它隔成小房间,它因为是一个大的空旷的地方,然后这个人更容易传染是吧。”

报导还说,2月4号开始,武汉市的汉阳,江岸,硚口,洪山,武汉开发区,东湖高新区,江夏区,黄陂区等将再建8座“方舱医院”。另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家“方舱医院”正驰援武汉,并在全国调集2000名医护人员。

涂先生:“高发期差不多快来了,政府肯定是瞒报啦,(全国)几十万例肯定是有,政府不敢报,谁敢说呢,你要是说了,他说你造谣啊,他就可以拘留你,常看到好多人就是说了一些真话,然后被拘留了,独裁政府一党专政太可怕了。”

据了解,武汉之前搭建的火神山医院是参照2003年萨斯(SARS)期间北京“小汤山”模式建造的临时医院,有1000张床位,仅用了10天时间建成,2月3号正式启用,有军队把守,也被批像是集中营。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