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趕建「方艙醫院」網批:死亡集中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5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急速擴大,武漢市各大醫院床位難求,很多患者得不到救治,除了之前臨時搭建的「火神山醫院」和「雷神山醫院」之外,武漢2月3號又連夜趕建了三所「方艙醫院」,「醫院」內既沒有隔離防護設施,也沒有醫療設備,有網友批評:這就是個死亡集中營

中共官媒報導,2月3號,武漢市開始連夜建設三所「方艙醫院」,專門用於收治確診的輕症患者。這三所「方艙醫院」分別是武漢國際會展中心,武漢洪山體育館和武漢客廳,共設有超過4000張床位。

現場視頻傳開後,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批評這是集中營,並質疑會交叉感染,還有網友表示:「這樣的地方,怕是進得去,出不來了!」也有網友擔心:「真怕這裡面的病毒再一次變異。」、「這裡的醫護危險了」。

武漢網友張先生:「幾天的時間就修起來,這是所謂的共產黨這種叫舉國之力來辦這種醫院,醫院裏頭沒有什麼設備,又沒有防護設施,也沒有救治設施,也沒有醫療設備,他們就是把他隔離,等待死亡,就是一個死亡集中營。」

武漢網友涂先生:「傳染的人數太多,然後醫院又不夠用,只有這個辦法,但是這個隔離的效果不是太好,我認為不是太合理,應該隔起來,把它隔成小房間,它因為是一個大的空曠的地方,然後這個人更容易傳染是吧。」

報導還說,2月4號開始,武漢市的漢陽,江岸,礄口,洪山,武漢開發區,東湖高新區,江夏區,黃陂區等將再建8座「方艙醫院」。另外,還有來自全國各地的20家「方艙醫院」正馳援武漢,並在全國調集2000名醫護人員。

涂先生:「高發期差不多快來了,政府肯定是瞞報啦,(全國)幾十萬例肯定是有,政府不敢報,誰敢說呢,你要是說了,他說你造謠啊,他就可以拘留你,常看到好多人就是說了一些真話,然後被拘留了,獨裁政府一黨專政太可怕了。」

據了解,武漢之前搭建的火神山醫院是參照2003年薩斯(SARS)期間北京「小湯山」模式建造的臨時醫院,有1000張床位,僅用了10天時間建成,2月3號正式啟用,有軍隊把守,也被批像是集中營。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