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死相逼?深圳一社区对湖北籍居民停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4日讯】随着中国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大爆发,不仅在封城前逃离的武汉人及湖北人在中国其它省市面临着警方的围追堵截,甚至各地湖北籍居民也遭到当地社区的排挤和歧视。日前深圳市某社区公然采取对湖北籍居民停水的方式,逼迫这些居民到社区进行登记及检测,这个做法遭到网友的质疑与批评。

日前,深圳市沙井街道东塘社区党委发布了一份关于对湖北籍居民停水的告示,被中国网民在网络社交平台上曝光后,引发舆论对湖北籍人士在中国大陆遭受歧视性对待的关切。

这份公告称,鉴于当前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该社区将对湖北籍的居民暂停用水。社区党委要求湖北籍及与湖北籍有接触来往的居民到社区工作站进行登记,并配合社区要求做好“健康检测”后才恢复供水。

网传深圳市沙井街道东塘社区党委发布的停水公告。(网络截图)

深圳市沙井街道东塘社区党委的这种做法引发网民对湖北籍人士遭歧视性对待的关切,不少网友对此行为提出了质疑和谴责。

网友全智胜转发相关图片后提出强烈质疑:“停水后完全无法生活,这是希望他们上街去找吃的吗?还是想饿死他们?”他并斥责有关官员做决定也不用脑子想问题。

网民@kw_kwy留言感叹:“经济在发展,人性在内卷(倒退)。”

网友江艺则分析道:“因为最新证据表明粪便也能成为传播途径。如果有水就肯定能把粪便排出房外。现在这一步估计是为了将最后一种厕所的传播途径切断。”

此前,湖北人尤其武汉人在中国大陆不少省份遭到歧视甚至敌视对待的消息已频频传出。

前不久网络上曾传出两份浙江绍兴社区居委会和街道办事处的公告,显示当地居委会和街道办事处公然以提供奖金的方式,鼓励居民检举社区的湖北人或“武汉密切接触者”,最高金额达人民币1000元。有网友为此发帖感叹,“武汉人在鼠年到来之际成为过街老鼠”。

甚至网络上曝光的视频片段显示,中国某地曾发生了一名湖北籍男子因有急事必须外出而试图强行冲过被拦截的公路时,竟遭封路人员当场打死的惨剧。

【相关报导】中共防疫酿悲剧:传湖北男闯封锁路口被打死(视频)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