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皮宝特瓶齐上阵 中国DIY防护罩创意令人心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9日讯】中国武汉新型肺炎大爆发并迅速蔓延全国,让中国民众的恐慌情绪迅速升温,各地口罩、防护面罩都供不应求、严重短缺。普通民众为保命只好各出“奇招”,DIY制作出各种奇葩口罩、面罩,作为出行时的“防护装备”。网友们对这些奇特的防护创意大感惊奇,同时也有不少人表示感到“很心酸”。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扩散的程度十分严重,中国全国各省都陆续出现了确诊病例,引发中国民众群体性恐慌,各地供应的口罩、面罩不但价格迅速飙升而且严重缺货,许多人拿着钱也买不到一只正式的口罩。

近日,中国网络社交媒体上开始流传出民众自制的各种“口罩”和“防护面罩”的照片,令一众网友大开眼界。

其中一张照片显示,有多位中国民众出行时,大人小孩都用大宝特瓶自制的“防护面罩”罩住头部,以防止被他人传染病毒;还有一些年长的老人,纷纷将柚子皮穿上绳子制作成“口罩”来进行自我防护;更有网民在机场拍摄到准备搭机的一家四口,两个大人和两个小孩不但戴着口罩,还另外再罩上一个大塑胶袋把自己包裹起来,场面令人震惊;另有比较讲究的中国旅客在飞机上戴着全罩式安全帽,全程把自己的头部藏在面罩之中。

中国老人自制柚子皮口罩。(微博图片)
中国旅客自制宝特瓶防护面罩。(微博图片)
中国旅客出行防护措施令人心酸。(微博图片)
中国旅客戴全罩式头盔自我防护。(微博图片)

许多网友看到这些照片后纷纷留言热议,有人惊呼“太有创意了”;也有人表示同情和理解“有防总比没防好”、“其实看了有点可怜”;有网友感叹“看到柚子有点心酸” 。

对于这些自制的“防护装备”,也有网友善意提醒,虽然有防护措施比没有任何措施更让人心安一些,但还是需要保持小心谨慎,所有出门配戴过的“口罩”、“面罩”,回家后需及时处理:可消毒的要消毒,不可重复利用的就及时丢入垃圾箱,以防因后续的处理不当而前功尽弃。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