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皮寶特瓶齊上陣 中國DIY防護罩創意令人心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9日訊】中國武漢新型肺炎大爆發並迅速蔓延全國,讓中國民眾的恐慌情緒迅速升溫,各地口罩、防護面罩都供不應求、嚴重短缺。普通民眾為保命只好各出「奇招」,DIY製作出各種奇葩口罩、面罩,作為出行時的「防護裝備」。網友們對這些奇特的防護創意大感驚奇,同時也有不少人表示感到「很心酸」。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擴散的程度十分嚴重,中國全國各省都陸續出現了確診病例,引發中國民眾群體性恐慌,各地供應的口罩、面罩不但價格迅速飆升而且嚴重缺貨,許多人拿著錢也買不到一隻正式的口罩。

近日,中國網絡社交媒體上開始流傳出民眾自製的各種「口罩」和「防護面罩」的照片,令一眾網友大開眼界。

其中一張照片顯示,有多位中國民眾出行時,大人小孩都用大寶特瓶自製的「防護面罩」罩住頭部,以防止被他人傳染病毒;還有一些年長的老人,紛紛將柚子皮穿上繩子製作成「口罩」來進行自我防護;更有網民在機場拍攝到準備搭機的一家四口,兩個大人和兩個小孩不但戴著口罩,還另外再罩上一個大塑膠袋把自己包裹起來,場面令人震驚;另有比較講究的中國旅客在飛機上戴著全罩式安全帽,全程把自己的頭部藏在面罩之中。

中國老人自製柚子皮口罩。(微博圖片)
中國旅客自製寶特瓶防護面罩。(微博圖片)
中國旅客出行防護措施令人心酸。(微博圖片)
中國旅客戴全罩式頭盔自我防護。(微博圖片)

許多網友看到這些照片後紛紛留言熱議,有人驚呼「太有創意了」;也有人表示同情和理解「有防總比沒防好」、「其實看了有點可憐」;有網友感嘆「看到柚子有點心酸」 。

對於這些自製的「防護裝備」,也有網友善意提醒,雖然有防護措施比沒有任何措施更讓人心安一些,但還是需要保持小心謹慎,所有出門配戴過的「口罩」、「面罩」,回家後需及時處理:可消毒的要消毒,不可重複利用的就及時丟入垃圾箱,以防因後續的處理不當而前功盡棄。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