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确诊病例猛增 川普愿提供帮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8日讯】武汉肺炎疫情,快速升级。周一,感染和致死案例,仍在急速攀升,并向中国大陆以外的多个国家蔓延。

周一是武汉封城的第五天,城市的街道和居民小区里几乎看不到行人,宛如空城。

随着武汉肺炎在中国大陆失控蔓延,湖北省以外的多个城市也已接近封城状态。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已关闭往返机场的长途客运服务。

北京、天津、西安、河北省、山东省等多个省市也已宣布停止省际长途客运服务。

北京市民徐先生:“我们其实也很害怕,我们天天待在家里都不敢出来。今天我媳妇儿是必须来医院做一个检查,所以我们才出来。我现在戴着特别(口罩)。”

在疫情难以再掩盖之后,中共官方通报的感染及死亡人数几天来直线上升,但外界普遍认为,中共的数据仍被严重“缩水”。

英国《卫报》周日引述帝国理工学院公共卫生专家尼尔·弗格森教授的话说,尽管到目前为止只公布有2千多例确诊病例,但可能已经有10万人感染了武汉肺炎

英美多位传染病生物学家在1月23日公布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预估》报告中也指出,武汉地区目前只公布了5.1%的感染病例,还有大量未被公布的传染病例。

周一当天,又有多个国家宣布更多武汉肺炎的确诊病例,其中美国、澳大利亚、台湾相继确诊第五例病例,柬埔寨出现了首个确诊病例。

美国、法国、日本、英国、德国、韩国等多个国家都在安排本国公民撤离武汉。

台湾也宣布,将来台限制的对象,从中国大陆扩大到其它国家,同时全面禁止湖北省人员进入台湾。

美国总统川普周一发推文表示,正在与北京当局密切沟通,并已告知习近平,如有需要,美国将可以提供帮助。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