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猛增 川普願提供幫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8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快速升級。週一,感染和致死案例,仍在急速攀升,並向中國大陸以外的多個國家蔓延。

週一是武漢封城的第五天,城市的街道和居民小區里幾乎看不到行人,宛如空城。

隨着武漢肺炎在中國大陸失控蔓延,湖北省以外的多個城市也已接近封城狀態。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已關閉往返機場的長途客運服務。

北京、天津、西安、河北省、山東省等多個省市也已宣佈停止省際長途客運服務。

北京市民徐先生:「我們其實也很害怕,我們天天待在家裏都不敢出來。今天我媳婦兒是必須來醫院做一個檢查,所以我們才出來。我現在戴着特別(口罩)。」

在疫情難以再掩蓋之後,中共官方通報的感染及死亡人數幾天來直線上升,但外界普遍認爲,中共的數據仍被嚴重「縮水」。

英國《衛報》周日引述帝國理工學院公共衛生專家尼爾·弗格森教授的話説,儘管到目前為止只公佈有2千多例確診病例,但可能已經有10萬人感染了武漢肺炎

英美多位傳染病生物學家在1月23日公布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預估》報告中也指出,武漢地區目前只公佈了5.1%的感染病例,還有大量未被公佈的傳染病例。

週一當天,又有多個國家宣佈更多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其中美國、澳大利亞、臺灣相繼確診第五例病例,柬埔寨出現了首個確診病例。

美國、法國、日本、英國、德國、韓國等多個國家都在安排本國公民撤離武漢。

臺灣也宣佈,將來臺限制的對象,從中國大陸擴大到其它國家,同時全面禁止湖北省人員進入臺灣。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發推文表示,正在與北京當局密切溝通,並已告知習近平,如有需要,美國將可以提供幫助。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