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攻入北京?救护车“成群”驶入小汤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4日讯】武汉肺炎疫情失控,目前除青海、西藏外的中国大陆沦陷。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救护车“成群结队”开进北京小汤山医院,该院此前专门接收SARS重症患者,民众见状惊呼“完了、完了”,怀疑疫情已攻入北京,严重程度远远超出官方通报的情况。

1月23日晚7点多钟,有北京民众拍下视频,显示“成群结队”的救护车正开往北京小汤山医院。该医院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镇。2003年大陆爆发SARS,北京在小汤山医院成立小汤山非典医院,专门接收SARS重症患者。

有民众惊呼:“完了完了,北京中招!小汤山可是只进不出的!”。自2003年SARS之后,“北京小汤山”被指成为“恐怖非典”的代名词。

在推特发布视频的网友说,“微信朋友圈好友回复说,这是小汤山医院的普通病人被转移到其它医院,小汤山预留出床位给肺炎病人。我朋友他们医院今天就在接收这批人,为小汤山腾床位!”

1月23日,北京市宣布取消庙会等大型活动。北京故宫宣布于大年初一开始关闭,何时开放另行通知,这是故宫首次因疫情关闭。

北京市民对武汉肺炎疫情非常恐慌,居民LI SHUZHI说:“有一个人得了,这一家就完了。就这么严重。都特别恐慌,非常害怕。”

目前,除青海、西藏外,大陆其他省市都已“沦陷”。湖北8个城市“封城”,引发民众“大逃亡”和大抢购风潮。武汉官方已宣称,将成立类似北京小汤山的医院,上海被曝正在重启非典时的小汤山模式。

武汉当地网友发布的视频更是触目惊心,定点医院里人满为患,排成人龙,有市民抱怨,“这么多人发着烧排队等候几个小时,不知道武汉当局是怎么安排的,这是让这些人站在这等死!”

还有视频显示,在医院排队等候的病人突然倒地不起,旁边的露出惊恐表情;在路上行走的市民也有突然倒地不起的,有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将病人用担架抬上救护车。

武汉医护人员向外界透露,已有不少医护人员被感染。推特上一段武汉2名医护人员的聊天音频,听着让人心寒。一名女护士哭泣着说,自己才28岁,刚刚结婚,宁愿24小时呆在医院,也不想回家,怕把病毒传染给家人。

发布视频的评论人士叹道,中共官员隐瞒疫情造孽,一线医护人员倒霉。

23日,中共疾控中心原副主任杨功焕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已出现第2代病例,且数量仍在增加,预计2月份将是疫情爆发高峰期。

香港大学新发传染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及流感研究中心主任管轶,在武汉考察仅1天立即回港。他警告说,武汉肺炎已失控,封城也为时已晚。疫情还会有大规模爆发,超过SARS十倍还不止。

目前,亚洲和欧美各国都已开启紧急防疫机制,严格检查从大陆入境的旅客。不少国家甚至取消了飞往大陆,尤其是武汉的航班。

亚航和马印航空1月23日宣布即日起停飞往返吉隆坡和武汉的国际航班。台湾全面停飞武汉航班。韩国23日宣布暂时取消从韩国境内往返武汉的航班。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武汉女主播戴口罩播报 网叹:电视史上第一次
相关链接:香港专家惊爆武汉肺炎:疫情比SARS严重十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