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攻入北京?救護車「成群」駛入小湯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4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失控,目前除青海、西藏外的中國大陸淪陷。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救護車「成群結隊」開進北京小湯山醫院,該院此前專門接收SARS重症患者,民眾見狀驚呼「完了、完了」,懷疑疫情已攻入北京,嚴重程度遠遠超出官方通報的情況。

1月23日晚7點多鐘,有北京民眾拍下視頻,顯示「成群結隊」的救護車正開往北京小湯山醫院。該醫院位於北京市昌平區小湯山鎮。2003年大陸爆發SARS,北京在小湯山醫院成立小湯山非典醫院,專門接收SARS重症患者。

有民眾驚呼:「完了完了,北京中招!小湯山可是只進不出的!」。自2003年SARS之後,「北京小湯山」被指成為「恐怖非典」的代名詞。

在推特發布視頻的網友說,「微信朋友圈好友回覆說,這是小湯山醫院的普通病人被轉移到其它醫院,小湯山預留出床位給肺炎病人。我朋友他們醫院今天就在接收這批人,為小湯山騰床位!」

1月23日,北京市宣布取消廟會等大型活動。北京故宮宣布於大年初一開始關閉,何時開放另行通知,這是故宮首次因疫情關閉。

北京市民對武漢肺炎疫情非常恐慌,居民LI SHUZHI說:「有一個人得了,這一家就完了。就這麼嚴重。都特別恐慌,非常害怕。」

目前,除青海、西藏外,大陸其他省市都已「淪陷」。湖北8個城市「封城」,引發民眾「大逃亡」和大搶購風潮。武漢官方已宣稱,將成立類似北京小湯山的醫院,上海被曝正在重啟非典時的小湯山模式。

武漢當地網友發布的視頻更是觸目驚心,定點醫院裡人滿為患,排成人龍,有市民抱怨,「這麼多人發著燒排隊等候幾個小時,不知道武漢當局是怎麼安排的,這是讓這些人站在這等死!」

還有視頻顯示,在醫院排隊等候的病人突然倒地不起,旁邊的露出驚恐表情;在路上行走的市民也有突然倒地不起的,有身穿防護服的醫護人員將病人用擔架抬上救護車。

武漢醫護人員向外界透露,已有不少醫護人員被感染。推特上一段武漢2名醫護人員的聊天音頻,聽著讓人心寒。一名女護士哭泣著說,自己才28歲,剛剛結婚,寧願24小時呆在醫院,也不想回家,怕把病毒傳染給家人。

發布視頻的評論人士嘆道,中共官員隱瞞疫情造孽,一線醫護人員倒霉。

23日,中共疾控中心原副主任楊功煥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已出現第2代病例,且數量仍在增加,預計2月份將是疫情爆發高峰期。

香港大學新發傳染性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及流感研究中心主任管軼,在武漢考察僅1天立即回港。他警告說,武漢肺炎已失控,封城也為時已晚。疫情還會有大規模爆發,超過SARS十倍還不止。

目前,亞洲和歐美各國都已開啟緊急防疫機制,嚴格檢查從大陸入境的旅客。不少國家甚至取消了飛往大陸,尤其是武漢的航班。

亞航和馬印航空1月23日宣布即日起停飛往返吉隆坡和武漢的國際航班。台灣全面停飛武漢航班。韓國23日宣布暫時取消從韓國境內往返武漢的航班。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武漢女主播戴口罩播報 網嘆:電視史上第一次
相關鏈接:香港專家驚爆武漢肺炎:疫情比SARS嚴重十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