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或失控 湖北多城遭封城 城内居民或面临人道危机

【今日焦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4日讯】截至1月23日,武汉肺炎已扩散到30个省市区,仅剩青海、西藏未传出疫情,23日凌晨,湖北武汉官方下令封城,全市的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告。目前湖北省已宣布8个城市封城,分别为武汉、鄂州、黄冈、赤壁、枝江、仙桃、利川及潜江。

为什么封城?有内部消息称,武汉已经有上万人确诊了,仍在武汉的财新网常务副主编高昱发信息说:有高达一万人已患病,剩下千万武汉人也处于危险。武汉封城至少半个月到4-8星期;疫情扩散的原因是中共官员和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掩盖和防控不力,缺乏透明度、维稳思维等,重蹈2003年SARS(萨斯或者非典)覆辙。

萨斯在2002底在广东爆发,因中共掩盖疫情,导致萨斯蔓延至近30个国家,8,000多人感染,800多患者死亡,但外界质疑中共严重隐瞒了真实数字,实际数字要比这高得多。当时中共媒体被要求执行江泽民“稳定压倒一切”的口号,对萨斯不予公开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