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闻】帝吧成员个资被起底 “出征香港”喊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4日讯】“中国禁闻”新年特别节目,按惯例整理过去一年在中国发生让人无奈又有趣的新闻,今年分别在大年初二和大年初三播出。节目一开始,带您看的是发生在去年7月的事情。香港反送中运动,大陆网军组织“帝吧”号召国内网民翻墙“出征”香港,准备在特定的脸书专页上进行洗版留言。不过,行动还没开始,帝吧成员的个人资料就遭到起底,有的甚至被拿去报名参军。帝吧迅速以“不破坏香港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为由,宣布停止活动,五毛主力军也立刻就地解散。

大陆网路论坛“帝吧”在中国网络社交平台“微博”发帖,号召网民23号晚上翻墙“出征”,到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及“香港民族阵线”的社交平台“脸书”(Facebook)专页上留言、论战、洗版。

但是,帝吧22号7点半发帖表示,当天就进行“出征”行动,并计划晚上11点半结束。到了晚上8点左右,香港“民阵”及“民间人权阵线”的脸书专页,已布满了简体字留言的帖子。

事后,一些帝吧成员的个人资料立刻被起底,其中包括“帝吧原一号人物”。他们的姓名、身份证号、住址、手机号码、即时通讯软件账号、微信支付的余额、银行账号以及存款余额等,详尽地被公布在网络上。

网民“三爪”在社交平台“推特”上留言,调侃说:被人起底的“帝吧一号人物”也太惨了点,所有结余加起来五百多,还要自己买VPN。

还有些帝吧成员被报名参军,参军地点被选择到“艰苦地区部队”,宗教信仰一栏则被填写为“伊斯兰教”。

那些自称被“港独肉搜”的帝吧成员,一片哀号,网上留言:“感觉真的要报警了”“他们帮我报了名参军,宗教信仰填了伊斯兰教。”

旅美中国学者吴祚来:“中共实行实名制,很多东西都在网络上可以查到,或者是突破一定的防线之后,解密一定的程式之后,就是国外的黑客或者是他们的对立面,也很快可以掌握他们的资料。”

之后,帝吧官方微博发文表示:“本小编此后不再负责微博更新”;帝吧文宣部也宣布,为了“不破坏香港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停止所有洗版行为。

对于个资外泄疑为“内鬼”所为,网民“药丸时报”留言讽刺说,本想新华门外高呼“帝吧出征,寸草不生”,结果赵老爷一句“群众里面也有坏人”,帝吧负责人全部被抓!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帝吧这些人,当他们要去为中共这个暴政效劳的时候,实际上,他们也会在某个时期、某种程度上去触动这样的网络科技系统。所以说这一次,甚至有人马上就宣布要退出。他们也会害怕的。当他们去为中共做走狗的时候,实际上他同时也会成为受害者。”

中共当局严禁国内民众翻墙浏览国外媒体,或使用国际社交平台,但是“帝吧”却可以公开的在“微博”上号召网民,翻墙到脸书上进行活动。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表示,帝吧这种有组织、有规模的行动,如果没有中共当局的支持是不可能办到的。

盛雪:“我们现在假设,他(帝吧)针对维吾尔等少数民族的集中营的这个做法,比如说是谴责。那你可以想见,共产党几分钟就可以抓到这些人。这个所谓的网络上的民意,实际上它仍然显示的是中共这个专制暴政的、党的意志。”

旅美中国学者吴祚来表示,在香港问题上,中共不希望激化香港的矛盾,因此它可能会抑制“帝吧”。

吴祚来:“帝吧现在很多的动作,他实际是激化矛盾。激化矛盾之后,中共反而很难处理。所以它(中共)现在是尽可能地不要让这些民间人士参与到这样一种搅局活动中。”

对于香港网民以曝光帝吧成员的个人信息,作为反制,吴祚来表示,这不仅对那些进行网络攻击或留言洗版的人有震慑作用,更是反制中共的一个好开端。

采访/陈汉 编辑/李鸣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